113年資訊安全宣導專題講座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農業部農田水利署嘉南管理處於113年1月26日辦理「113年資訊安全宣導專題講座」,邀請嘉義地方檢察署陳昱奉檢察官專題演講「新世代的資安思維〜從個資保護與防止詐騙出發」,員工共計300人參加。

陳昱奉檢察官先帶大家從幾則新聞看起~皆因個資外洩觸法,強調個資是你的個人資料,但業者都把它視為個人資產,提醒大家「個資保護=防止詐騙」,個資保護應與時俱進,科技愈進步,保護隱私挑戰愈大,若遭遇詐騙洽詢相關事宜,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檢舉或報案。

詐騙是一門好生意,但不容生意繼續做下去,詐騙產業鏈:金流+資訊流,未來還有「人工流」,為創造個人資料保護周全的資安環境,對於防疫,要超前部署;對於防詐,更需要超前部署。

蔡 永源

Next Post

安平開台天后宮於春節期間辦理系列活動 其中媽祖燈區來帶動地方夜間經濟

週四 2 月 1 , 2024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台南安平開台天后宮配合農曆春節及台南400年紀念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