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車資訊會更新 安平賞燈變好停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停車資訊不再冷冰冰!台南市政府交通局為因應台灣燈會安平燈區民眾停車需求,不僅提供燈會停車場即時動態停車資訊,在燈會會場周邊重要道路路口亦增設「停車資訊可變標誌看板(PCMS)」計達7處,即時更新燈會停車場停車率,提供民眾了解當下附近停車場的停車狀況與指引,讓停車更聰明、賞燈更愜意。

台南市是全台率先導入智慧停車管理系統的城市,路邊智慧停車格佈建達87%,透過台南好停APP提供民眾即時停車格使用資訊,本次配合2024台灣燈會安平燈區停車需求及便利性,進一步裝設停車資訊可變標誌看板(PCMS),讓民眾馬上能知道附近停車場的停放狀況,大幅降低賞燈遊客尋找停位的時間。

交通局長王銘德指出,自市府取得2024臺灣燈會舉辦權以來,交通一直是最大的挑戰之一,市長持續叮囑交通局務以「燈會視同作戰」的最高規格方式進行各項整備,交通局團隊持續沙盤推演各類交通狀況,並針對2月3日首先登場的安平燈區規劃有大、小客車及機車的免費燈會停車場共計達9處,並搭配4線免費接駁車供賞燈遊客使用;為方便賞燈遊客即時掌握停車資訊,預作行程規劃,2024臺灣燈會官方網站交通資訊頁面以及交通局網站,都可查詢掌握最新最即時的燈會停車場動態使用率。

局長王銘德說,安平燈區的免費燈會停車場共分為小客車停車場7處達5千餘席停車位(觀夕平台臨時停車場、碧海碼頭停車場、水景橋停車場、安平公所臨時停車場、市府西側臨時停車場、運河星鑽臨時停車場及清水路臨時停車場),華平路大客車停車場亦有70席大客車位,而位於億載金城西側的安億路機車臨時停車區更提供7千餘席機車位,除了足量提供停車供給,並開設免費接駁車路讓民眾賞燈更為便利。

另外,議會保安委員會所建議清水路停車場出入口設置及標線工程皆已完成,並施作引導牌面及增加照明設備,交通局團隊亦將持續檢視各項交通服務是否完備,以迎接接下來37天的燈會活動。

交通局表示,本次台灣燈會安平燈區的燈會停車場將於2月3日起至3月10日,每週一至四下午1點至半夜12點、每週五六日及國定假日上午9點至半夜12點提供免費停車服務,除道路設置的停車資訊可變標誌看板(PCMS)將顯示即時周邊停車場停車率資訊,民眾亦可至2024臺灣燈會官方網站交通資訊頁面,或交通局網站查詢( 113年臺南市春節暨臺灣燈會交通疏運訊息/臺灣燈會停車場停車率)掌握燈會安平燈區最新停車資訊,將能方便停好車、chill來賞燈!

另外,清水路臨時停車場配合臺灣燈會安平燈區期間,於2月3日起至3月10日的每週五六日及國定假日9:00~24:00開放免費停車,並搭配「銀線」免費接駁車行駛安平港區道路快速往返億載轉運站,讓民眾可節省進入燈區周邊及尋找車位的交通時間,屆時歡迎高雄、屏東遊客多多利用。

台灣燈會安平燈區管制區住戶通行免擔心

臺南市政府今(113)年承辦台灣燈會,安平燈區展期為2月3日至3月10日。為便利賞燈人潮並確保人車安全,展燈期間林默娘公園周邊安億路(含安億橋)、慶平路、光州路、運河路等路段將實施交通管制嚴禁車輛進入(緊急或公務車輛除外),以作為行人徒步區、機車臨時停放區及接駁車專用道,管制區內住戶、商家、餐廳、民宿業者等及其顧客可憑足茲證明之文件或告知目的地地址,執行管制之義交人員即會放行,請住戶及商家免擔心。

OL_20240105_安平區_交通管制圖04 (CS6)

交通局局長王銘德表示,安平燈區鄰近安平老街及舊部落,平時遊客極多,適逢安平燈區及相關活動,如媽祖大戲、展燈、無人機等活動,勢必吸引更多民眾前來朝聖。為確保人車安全並兼顧當地住戶、商家之通行權益,交通局與觀旅局、警察局、安平區公所等單位已多次開會檢討,將管制區範圍最小化,並搭配相關疏導措施。

OL_20240105_安平區_交通管制圖04 (CS6)

2月3日至3月10日的展燈期間內,林默娘公園周邊安億路(含安億橋)、慶平路(育平路以西雙向管制,育平路至健康二街封閉北側車道)、光州路、運河路等路段,將實施交通管制嚴禁車輛進入(緊急或公務車輛除外),以作為行人徒步區、機車臨時停放區及接駁車專用道,管制時間為平日(週一~週四)13時~24時,假日(週五~週日或國定假日)9時~24時,管制區內住戶、商家、餐廳、民宿業者等及其顧客可憑足茲證明之文件或告知目的地地址,執行管制之義交人員即會放行,請住戶及商家免擔心,但仍請降低車速、注意行人。

局長王銘德提醒,管制區內仍禁止違規停車,將加強取締,請民眾配合相關管制措施,並注意人車安全。

\

蔡 永源

Next Post

春節府城臺南400  第一警交通疏導足勁

週五 2 月 2 , 2024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113年農曆春節自2月8日至14日為期7天,適逢臺南市建城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