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安全行-大型車內輪差與視野死角體驗活動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為加強學生對「內輪差、視野死角」的潛在危險認知,結合臺南監理站於2月21日下午在國立臺南大學附屬高級中學操場,辦理「校園安全行-大型車內輪差與視野死角體驗活動」。

本次活動特別將大巴士開進校園,讓學生親自坐上駕駛座,從大車駕駛高度親身觀察車外道路環境,了解大型車「視野死角」的危險性,並觀察大型車轉彎壓破氣球所形成的「內輪差」軌跡,期望透過體驗式的教學活動,讓學生從中了解大型車對生命安全財產的潛在威脅!另外,現場另準備特殊3D酒醉眼鏡,模擬酒醉時走路搖搖晃晃的感覺,讓大家了解酒後身體無法控制的情形。藉此希望學生能把今天學到的交通安全知識帶回家和家人分享,成為交通安全的種子,並提醒家人千萬別貪杯酒駕。

南警交通警察大隊大隊長施衣峯表示,特別感謝本次活動共同合辦之臺南監理站,讓國立臺南大學附屬高級中學的學生親身經驗並觀摩「內輪差、視野死角及酒駕」的潛在危險,相信藉由體驗參與式的交安宣導活動,有效提升學生者對交通潛在危險認識,進一步減少學童因這些原因所造成不可挽回的悲劇。

蔡 永源

Next Post

旅遊返台患類流感中醫辨證治療對症下藥

週四 2 月 22 , 2024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31歲的周小姐年初至國外旅遊,返台隔天就出現了鼻塞、咽喉癢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