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風采與全國魅力周末精彩登場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2024台灣燈會邁向第35屆,睽違16年後重回臺南,更是迎接臺南400年的第一個國際級觀光盛會,2024臺灣燈會安平燈區打頭陣,活動展期自2024年2月3日起至3月10日,每日皆有精彩演出之餘,安平燈會主舞台週週加碼,於每周末晚上九點再追加一場演出,邀請活動期間受到熱烈好評的團隊加碼演出。

本周末安平燈區主舞台即將上演八場精彩演出,加上無人機空中展演精彩不停歇!週六四場演出分別由排灣音樂傳唱指標性團體「泰武古謠傳唱」,他們來自於排灣族聖山北大武山的泰武國小,透過一音一韻傳承的精神,帶來原民原聲古謠演出;接著由太魯閣族原住民藝術家瓦旦・督喜創立的TAI身體劇場,透過原住民的身體語彙以及「腳譜」的舞蹈結構,帶來既傳統又多元的原民作品;最後由佳評如潮的狗屎運爵士大樂團加碼上陣,帶來一首首輕鬆活潑、風情萬種的爵士,演奏動人感染台下觀眾、一同舞動在這個屬於安平燈區的浪漫夜晚。

週日的演出則特別邀請享譽國際的臺灣團隊「舞鈴劇場」輪番演出,帶來兩場舞團集大成的經典之作《生命之光》,透過獨步全球的扯鈴表演形式,結合歌唱、雜技、舞蹈、肢體、擊鼓、多媒體等,打造虛實交錯的迷幻舞台,帶給觀眾一個充滿想像和驚奇的舞鈴世界。接著舞不間斷,由臺南在地新興現代舞團「滯留島舞蹈劇場」帶來精采演出,現場還有藍色「發財車」等彩蛋出現唷;最後則由異國風情的中東新住民團體「TW-EGY中東傳統民俗舞團」演出旋轉舞,古埃及最古老的旋轉舞(燭台舞)在中東國家相傳是一種與上帝連結祝福的舞蹈,現場搭配著中東鼓演奏與現場的觀眾一起互動,為燈會的夜晚增添了熱鬧與祝福的氣氛。

小龍包提燈加碼天天送!除了加碼精采演出,每日演出主持人將特別設計互動遊戲邀請觀眾互動,即可獲得今年台灣燈會主題吸睛的可背帶式「小龍包藝術造型燈」,讓觀眾獲得祝福喜氣上身、好運龍總來。

蔡 永源

Next Post

「千禧龍變」千禧書會會員聯展

週五 3 月 1 , 2024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千禧龍變」千禧書會會員聯展於113年3月1日起,假臺南文化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