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醫院響應「世界腎臟日」,提倡腎臟健康,宣導早期防治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每年3月第二個星期四為「世界腎臟日(World Kidney Day)」,成大醫院積極響應,舉辦一系列腎臟健康宣導活動。首場衛教講座於3月7日在門診大樓2樓門診區舉辦,並將深入左鎮、白河及南化等社區進行衛教,提高大眾對慢性腎臟病的認識,呼籲各界共同重視腎臟健康。

成大醫院腎臟科曾進忠主任表示,台灣每年透析人數約6-7萬人,許多病人是透過健康檢查才知道罹患腎臟病。「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為腎臟病重要防治政策。成大醫院腎臟科結合跨團隊提供完善照護,將腎臟病防治深入偏鄉及校園,運用多元衛教、社區篩檢與教育宣導,及早發現並控制,降低慢性腎臟病之發生率,更廣泛推動腎臟病健康促進。

成大醫院的首場衛教宣導活動,由郭育甄衛教護理師以《腎臟保健—為愛而腎.就從謹腎開始》為題,提醒民眾預防勝於治療,強調早期保健,以達到護腎零距離,人人享有腎臟健康的目標。配合「世界腎臟日」接續安排一系列活動。

3月7日參與行動醫院衛教服務,由腎臟科陳美弘、姜昇如衛教護理師在左鎮衛生所提供腎臟衛教諮詢;3月10日結合台南市衛生局,於平實公園辦理衛教宣導暨健走活動;3月21日由腎臟科劉秀鳳、楊琬如衛教護理師,在白河衛生所進行衛教服務;3月23日由腎臟科林威任醫師、營養部吳紅蓮營養師、郭育甄衛教護理師,在南化衛生所解說檢驗報告及諮詢。

成大醫院透過不同形式的活動,向社區民眾傳達腎臟健康的重要訊息,呼籲民眾關注自身腎臟健康,提倡健康生活方式,定期接受健康檢查,以預防腎臟疾病的發生。

蔡 永源

Next Post

『為女力時代喝采』,警六分局暖心祝福女性同仁,歡度婦女節

週五 3 月 8 , 2024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國際婦女節,警六分局分局長林獻力偕同南區警友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