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碳植樹永續地球 台水六區植樹響應綠化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六區管理處為響應地球永續發展,特別選在昨(3/12)日植樹節,於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嘉義分署協助辦理下,假南化水庫舉辦「固碳救地球植樹活動」,由處長張煥獎種下烏心石及台灣肖楠等樹苗,為環保盡一份心力。本活動承蒙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嘉義分署提供烏心石51棵、台灣肖楠5棵等,除了南化水庫外,台水六區亦在南化淨水場與潭頂淨水場植種。

張處長表示,氣候暖化,如何節能愛地球,透過植樹讓地球降溫是重要課題,種植本地原生樹種,有助於良好棲地營造,維持生物多樣性,且森林樹木藉本身生理特性進行光合作用,吸收大氣二氧化碳,釋放氧氣,森林亦具涵養水源,抵消碳排放效果,呼籲大家投入環境綠美化,共同為地球減碳努力。

有良好的自然環境、才有優質的水資源,為建構一個更堅韌的台灣,台水公司亦配合政府水資源開發、調度與加強水庫集水區保育等工作,並且積極推動降低漏水率計畫,讓台灣即使面臨長期缺雨的關鍵時刻,也能更加堅韌抵擋旱情。

蔡 永源

Next Post

發現可疑逮通緝犯,竟是神明金牌大盜

週三 3 月 13 , 2024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台南市警五分局員警昨(12)日執行肅竊查抄勤務時,在民權、忠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