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紅辣椒粉事件 rhalife赤崁糖提供無毒安檢報告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近期由於進口蘇丹紅辣椒粉的關係,國內不少調味料食品廠紛紛中箭落馬,不少企業、品牌都紛紛宣布產品下架,等待後續的檢驗。「小磨坊國際貿易股份有限公司」起先也被懷疑其中,而小磨坊在短短1天內拿出相關檢驗證明,解釋完全沒有使用問題。事發之初原本所有焦點都只集中在調味料業者身上,但許多糕餅、甜

點甚至餐飲或飲料中,使用到紅色色素都是常態,所以「國際機場免稅店Duty Free昇恆昌」,發文來要求供應商們提供(不含蘇丹紅)保證書。赤崁糖不只提供保證書,並馬上提供SGS蘇丹紅(未檢出)等642項無毒安檢報告,給予國際機場免稅店通路作佐證。剛剛參展完3月8日2024日本東京食品展rhalife赤崁糖總監吳易隆表示,赤崁糖自參加「2010上海世博會」回台後開始籌備食安中心自主送檢,除了要求符合台灣法規所要求的檢驗項目外,還訂定自主風險監控計畫,長期對國際食安趨勢、國際風險進行監管。

20150828康健雜誌發表「2015黑糖成分大調查」,直指市售黑糖抽檢19家,全部測出致癌物質「丙烯醯胺」。全台灣整個輿論都炸鍋電視台、電台、全台報紙爭相報導,當時造成很大的恐慌,因為全台灣找不到業者有合格標準與檢測資料。吳易隆回憶20150828當天赤崁糖還在義大利,參加「2015米蘭世博會」剛結束準備回台灣,20150830回到桃園機場一下飛機,剛打開手機就被電視台記者打爆詢問「丙烯醯胺」相關問題。

吳易隆回答經多方研究因種甘蔗時給120多種肥料中的「甘胺酸、丙胺酸、天門冬胺酸」,對「天門冬醯胺」因高溫產生「梅納反應」有很好的降解作用。而且甘蔗榨汁後118度C以下的低溫熬煮,對自然結粒成為「甘蔗原糖」等雙重控管,都是赤崁糖低「丙烯醯胺」的標準製程。給了記者答案後,吳易隆反問記者我是受食品營養科學訓練的本科生沒錯!但這「丙烯醯胺」算是不好的成分又不是營養方面的問題,不是該去問「台大毒物實驗室」或「工業局FIRDI新竹財團法人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嗎?怎會來問我一個種甘蔗的蔗農和煉糖師呢? 記者回答之前有問過「台灣廚神阿發師」和「女人我最大」月子餐養生專家林秋香老師,他們兩位都直指在台

灣要問甘蔗或糖的問題,找嘉南藥理大學(嘉南藥專)食品系第一屆的吳易隆準沒錯,因為他也是台灣唯一生產「甘蔗原糖」rhalife赤崁糖負責人。從桃園坐統聯客運回台南的4個小時路程中,吳易隆指示特助將20150410「含61種甜蜜營養素N61赤崁糖」和「含101種甜蜜營養素N101赤崁糖」的「丙烯醯胺」檢驗報告書上傳官網,讓消費者查閱安心。(據說當晚全台灣電視台新聞聯播,都是該記者與吳易隆的採訪對話)

蔡 永源

Next Post

全國身障機構人員育智獎表揚 南巿3績優教保員獲獎

週五 3 月 15 , 2024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由中華民國啟智協會每年辦理之全國身心障礙福利績優工作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