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宗龍映照虛實的作品《毛月亮》 帶給府城學子野性又空靈的壯麗舞作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雲門舞集在2024年春季巡演,呈現了藝術總監鄭宗龍被譽為「壯麗史詩」的舞作《毛月亮》。從三月開始,這部作品在臺北、臺中和臺南展開連場演出,剛剛結束的臺北和臺中場次贏得了觀眾及媒體高度讚賞。巡迴的壓軸將於本週末(3/30-31),在臺南文化中心演出,由台積電文教基金會獨家贊助及臺南市文化局大力支持,也是雲門舞集時隔六年再次回到臺南文化中心演出。今(3/29)日舉辦了《毛月亮》推廣教育的演出場次,邀請包括臺南一中、學甲國中與玉井國中等臺南市七所國、高中的學生前來臺南文化中心,讓學子們提前欣賞到這部備受好評的舞作。

已在臺北與臺中演出的《毛月亮》不僅票房大獲成功,更有觀眾多次觀賞,其中一位觀眾表示「第三遍重溫毛月亮,還是超級喜歡,以後若每年都演,我就每年看一遍。」另一位觀眾則回饋「舞者們把肌肉、音符、宇宙空間連結一起,讓人很震撼、很感動!」巡演的壓軸場次即將抵達今年迎向400週年的臺南,也是臺南文化中心成立四十週年的重要時刻。

雲門在此時回到臺南演出,獨家贊助單位台積電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許峻郎表示,「台積公司不僅以科技扎根臺南,更以藝文滋養社區。身為臺南人非常榮幸地在2024年開春,能將享譽國際的雲門舞集巔峰舞作《毛月亮》,作為台積電文教基金會祝賀臺南400年的文化獻禮。」

此外,台積電文教基金會長期在青年培育、藝文推廣、教育合作不遺餘力,這次也特別與雲門齊力為臺南學子們舉辦教育推廣場,近千名師生,包括臺南一中、關廟國中、學甲國中、玉井國中、西港國中、東山國中及官田國中等學校,有機會觀賞到這場國際級的舞作,並且開啟了許多學生的劇場初體驗。

臺南一中的老師表示:「原本擔心一中的學生參與度不會踴躍,沒有想到一下子報名就額滿了,還有許多同學、老師詢問是否還會增開名額。」藝術總監鄭宗龍也在演出結束後,與臺南青年學子分享《毛月亮》的創作,並回答學生的提問,藉由藝術拉近彼此的距離。

英國《每日電訊報》選為「2023年度最佳舞作」之一的《毛月亮》,在2019年首演時大受矚目及好評,時隔5年再度在臺演出,同樣創下票房佳績。臺南場次演出後,《毛月亮》也在年底前往北美巡迴演出。臺南市政府文化局誠摯邀請臺南及南部的觀眾可不要錯過這場精彩的演出,詳情請洽OPENTIX售票系統,https://www.opentix.life/event/1716377995265683456。

蔡 永源

Next Post

南巿社工大會師點燃聖火

週五 3 月 29 , 2024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臺南市政府社會局感謝全市協助弱勢家庭走出困境努力不懈的社工人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