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仁分局兩起詐騙案成功攔阻歸仁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詐騙集團十分猖獗,歸仁分局轄區日前連續接獲兩起詐騙通報,轄內銀行有民眾疑似遭遇假投資詐騙,仁德分駐所警員顏佑融、蘇士堯獲報隨即到場勸阻,2起詐騙匯款案件經員警耐心說明勸說後,順利勸阻匯款金額共新臺幣一百多萬元。

    警方表示,葉姓民眾欲臨櫃提領新臺幣81萬元,員警詢問葉女提款理由,葉女支吾其詞表示,老家要裝修要支付費用,並有部分要交由朋友代為投資美元;另蔡姓民眾則是於網路上認識網友,聽信網友可投資虛擬貨幣穩賺不賠,欲至銀行匯款1萬美元;警方向二人委婉說明,網路看到投資、輕鬆賺錢貼文,或在交友網站、交友軟體認識網友,網友慫恿投資,宣稱保證獲利、穩賺不賠且利潤豐厚,皆為常見之詐騙手法,二人聽從警方勸阻,打消提領及匯款念頭。

    歸仁分局分局長顏勤峰表示,假交友及假投資詐騙均為現今十分常見之詐騙手法,民眾在網路上與網友聊天若提及投資、匯款等關鍵字時,務必謹慎求證,切勿聽信陌生網友的話術匯款或提供帳戶,另網路投資訊息提及高報酬、保證獲利等詐騙關鍵字時,是典型詐騙話術,民眾務必提高警覺,以避免自身荷包受損,如有疑問,可隨時撥打165反詐騙專線、110報案電話或至鄰近的警察機關尋求協助。

蔡 永源

Next Post

因應清明節返鄉車潮 學甲警強化交整應對

週四 4 月 4 , 2024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今年清明節連續假期自4月4日(星期四)起至4月7日(星期日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