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推「性別友善旅宿」展現城市性別主流化的具體行動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臺南市是性別友善的旅遊城市,觀光旅遊局今日辦理「臺南市性別友善旅宿」行銷宣傳臺南人熱情又好客,住宿類型多元,加上獨特的歷史文化街區風貌,吸引了大量的國內外遊客前來造訪。

    這次的「臺南市性別友善旅宿」行銷宣傳記者會,觀光旅遊局邀請臺南合法旅宿業加入性別友善行列,以提供國內外旅客更友善的住宿選擇。台南市旅宿業加入「免費提供女性生理用品」之旅館有30家、民宿46家,合計共76家;有意願申請為「性別友善旅宿」之旅館32家、民宿52家,合計共84家。

性別友善的概念可區分生理及心理兩個面向,國際LGBTI聯合會(International Lesbian, Gay, Bisexual, Trans and Intersex Association)致力於推動支持任何人都能不分其性傾向、性別認同、性別表達和性徵,享有自由平等的人權。進年來,「LGBTQIA」則更廣泛的加入了:「Q」Questioning對其性別認同感到疑惑的人;或拒絕接受傳統性別二分法的意識(Genderqueer/Queer)、「I」intersex 雙性人、與「A」可指asexual無性或是straight allies支持同性戀的異性戀盟友。

  臺南旅館和民宿各具特色,可滿足不同旅客的需求,臺南市優質旅館及民宿有156家、獲民宿經營公約認證有158家、環保標章旅館加環保旅店有154家、自行車友善旅宿達438家;更有高齡、無障礙及寵物友善的旅宿可供選擇,詳情可上台南旅遊網(https://www.twtainan.net/)搜尋。藉由本次行銷宣傳活動,除讓多元性別族群在臺南住宿選擇上倍感友善,也為女性遊客提供貼心需求,希望讓更多旅客愛上臺南,開心暢遊臺南!

蔡 永源

Next Post

勞動部微創鳳凰助返嘉青年 行銷地方觀光

週一 4 月 8 , 2024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現年28歲的南返青年潘瑋茵,因自身對於市場行銷的敏感度,以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