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海生館阿德利企鵝超派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林文通屏東報導】隨著白色情人節過去,單身的民眾似乎也稍微喘口氣,因為象徵著單身意義的黑色情人節即將到來。4月14日黑色情人節源自於韓國,為單身者每到各月份的14號都無法過節的遺憾解套,進而發展出令人會心一笑的抗議。由於主打色是「黑色」,因此單身男女會在這天穿上黑色服裝聚在一起,甚至食物或飲品都會選擇與「黑」相關的產品,即使是一個人也能在12個月中其中一個14號享受節日氛圍,更在過節之餘有機會認識新朋友,說不定也有機會脫單!所以黑色情人節這天可不是像「去死去死團」一樣,破壞浪漫的氣氛喔!

提到黑色情人節,屏東海生館的極地區也有身披一襲黑色服裝的生物聚在一起,分別為來自北極的鳳頭海鸚鵡以及位於南極的企鵝們。鳳頭海鸚鵡每年三、四月開始,會從一頭漆黑如同烏鴉的裝扮改頭換面披上美麗正裝的金黃色冠羽,也象徵進入繁殖季;彷彿準備擺脫黑色裝扮、擺脫單身!在鳳頭海鸚鵡繁殖季過後,緊接著就是企鵝於每年七月到隔年一月的求偶繁殖季節。這時企鵝們會叼起象徵定情物的鵝卵石放在心儀對象的面前,並用鵝卵石建造彼此愛的小窩。

相較於缸內成雙成對的情侶們,仍有部分保持單身的企鵝和鳳頭海鸚鵡。飼育員笑稱這些海生館的單身貴族們彷彿很享受愜意生活般,除了玩雪衝浪,甚至會站在石頭上思考人生、盯著別人看。但最近飼育員竟然發現有一隻單身的阿德利企鵝出現疑似破壞情侶的行為!這隻阿德利企鵝會每天不間斷地跑到一對頰帶企鵝情侶家門口,安靜地看著心儀對象,不管對方的另一半如何阻擋,總是一副光明正大的模樣。當飼育員要將牠拉開避免打擾到情侶時,這隻阿德利企鵝更是擺出生氣的姿態讓人無可奈何,也讓飼育員好氣又好笑。

受到廣大民眾喜愛的阿德利企鵝,也是《企鵝家族》以及許多企鵝動畫的原型。飼育員打趣說阿德利企鵝應該是海生館內最適合參加黑色情人節的生物,不僅穿著一身黑色燕尾服,頭部更是完全被黑色覆蓋。牠們經常做出令人哭笑不得的古怪逗趣行為,諸如把頭塞進雪地裡、玩雪時會把雪撒到別的企鵝身上等;而牠們生氣時頭部後方的毛髮還會輕輕豎起、斜眼瞪著對方;這些各式各樣的行為舉止也讓牠獲得企鵝界流氓的稱號,彷彿有自帶挑釁的個性。

在黑色情人節的獨旅景點蔚為話題之際,海生館也推薦獨旅者更適合到館內走走!除了可以照自己的步調漫步各展區感受水下的療癒片刻之外,單身的民眾可以參加「我與企鵝的0.1毫米」企鵝飼育照護體驗,跟著企鵝腳步投入海洋的懷抱。該活動帶領民眾走進企鵝後場,詳細介紹企鵝生態與習性,並進入企鵝缸內,經歷一秒踏進冰天雪地的極地,享受被企鵝簇擁包圍的極致體驗,還可以近距離感受阿德利企鵝自帶「嘲諷」的表情!

最後留下與企鵝的親密合照,DIY企鵝羽毛瓶帶走貨真價實的企鵝羽毛,紀錄屬於你和企鵝的美好回憶,讓往後餘生有企鵝陪伴,不再覺得孤獨!「我與企鵝的0.1毫米」活動為了不在每年七月到隔年一月的繁殖季打擾企鵝,特別限定於每年二至六月開放報名,且每天僅有兩場、每場次限定四位名額,限期限額,絕對不要錯過,身為單身貴族的你更要好好犒賞自己!

獨自旅行不是流浪,海生館也不只是海生館,更是放鬆自己與吸收知識的絕佳秘境,不論漫步在海底隧道、獨自沉浸大洋池湛藍世界,或是靜靜享受海藻森林的波光粼粼,看著魚群悠哉飛翔的放空,都是自我心靈的探索與放鬆。

「我與企鵝的0.1毫米」活動資訊:https://aquarium.com.tw/experience.asp?ID=391

蔡 永源

Next Post

豐匙基金會贈麻豆新樓醫療服務車守護民眾健康

週四 4 月 11 , 2024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財團法人豐匙慈善公益基金會陳柏亦董事代表今(11)日捐贈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