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匙基金會贈麻豆新樓醫療服務車守護民眾健康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財團法人豐匙慈善公益基金會陳柏亦董事代表今(11)日捐贈一台醫療服務專車,作為醫療不足地區使用,由新樓醫院院長劉啓擧醫師受贈並頒贈感謝狀,感謝豐匙慈善基金會熱心公益,以及對麻豆新樓在偏鄉醫不足地區的奉獻予以肯定。

醫療資源不足的地區面臨著重大挑戰,特別是偏遠地區和人口稀少的地區。這些地區常常缺乏醫療人力和設施,使居民無法獲得適時和適量的醫療服務,麻豆新樓因發現醫療資源分配不均,由社區健康中心帶著愛心服侍盼望的宗旨,進入社區深耕並提供醫療服務。配合衛福部推動「全民健康保險醫療資源不足地區之醫療服務提升計畫」,了解醫療資源不足的區域,進而挺進偏鄉給予居民的就醫機會,不僅減少病人就醫奔波之苦,提升醫缺地區的醫療品質。

    麻豆新樓醫院院長劉啓擧表示,將「健康促進」與「醫療資源」服務深入社區,貼近民眾的需求,免去舟車勞頓之苦,拉近城鄉醫療資源差距,一直是新樓努力的目標。麻豆新樓為突破界限,強化醫療資源,早於102年3月起主動深入醫療資源不足之地區,假臺南市將軍區六個里,每月1~5次提供定點駐診、到宅診療、照護訪視、健康促進及健康宣導等巡迴醫療服務,以提供民眾足夠的基本醫療服務,落實基層保健服務,達到全民均健的目標,使偏遠地區民眾均能獲得完善的醫療資源與照顧。

  陳柏亦董事表示,本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回饋精神之原則,捐贈醫療服務專車嘉惠偏鄉民眾,相信能帶給社會更多正向力量,未來會持續用行動服務社會,捐助需要扶持的弱勢與需要幫助的人,讓社會更加陽光溫暖。

蔡 永源

Next Post

南分署6度蟬聯TTQS金牌

週四 4 月 11 , 2024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蟬連6度奪金!勞動部雲嘉南分署致力提升轄區勞工職能,每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