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年青少年探索班熱鬧開訓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青少年即將步入成年階段,仍有一些人對未來迷失方向,社團法人教育及兒童青少年發展協會接受教育局輔諮中心委託,本日(4月11日)在中頭社區活動中心舉辦「113年青少年探索班」開訓典禮,各單位正副主管均到場勉勵學員,期許青少年在參加探索班輔導後,得以成長蛻變。

113年青少年探索班 – 青少年版本

到場勉勵青少年學員來賓包括:教育局副局長吳國珉、社會局長盧禹聰、輔諮中心主任羅智韋、臺南地方法院陳毓幃主任調保官、台南觀護協會理事長江金忠、臺南就業中心主任洪儷瑋等人。涵蓋教育、社政、司法、勞政等單位代表皆到場給予支持與鼓勵。

教育局吳副局長表示青少年探索班計畫是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委託本市學生輔導與諮商中心主辦,並由兒少協會承辦的計畫。探索班計畫透過輔導會談、生涯探索課程與活動及工作體驗等多元措施,協助15-18歲國中畢業未升學未就業青少年,順利找到生涯發展方向,往就學就業之路邁進。

社會局盧局長表示,15-18歲的國中畢業未升學未就業的青少年,常因脫離學校而及早步入社會,但往往受限於學歷而從事高風險之工作,甚至不法份子吸收成為詐騙幫派的一份子。社會安全網的建置正是希望可以承接這群青少年,使其有良好的發展環境,得以健康成長茁壯,探索班正是一個很好的可用資源。

輔諮中心羅主任表示,青少年階段對於自身生涯多感到迷惘且茫然,對於國中畢業未升學未就業的青少年更是如此。探索班提供多元且多樣化的生涯探索課程與活動,開啟青少年對不同職業的想像與認識,並且透過實作更了解職場生態。在透過專業輔導員的協助引導下,使青少年學員得以順利找到自我價值與未來生涯方向。此外,也會安排並帶領青少年參訪相關學校科系與職場以及就業服務單位,以順利銜接未來結訓後之發展。

兒少協會理事長施斌惠表示協會長期以來致力於輔導非主流的青少年就學與就業,20年來已輔導過成千上百的學生,輔導成效高達九成,顯見協會的努力付出與辛勤耕耘。今年探索班特別與臺南大學戲劇創作與應用學系合作,希望藉由戲劇讓學員演出自我故事,用生命感動生命。另也持續與大港社區合作,除帶領青少年與社區高齡者進行青銀共融課程,發揮正向影響力外,也學習在地香草產業及產品製作,培養第二專長。歡迎符合資格之15-18歲國中畢業未升學未就業青少年報名參加!

報名單位:社團法人台南市教育及兒童青少年發展協會

報名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201之1號2樓

報名專線:06-2263339 聯絡人:施斌惠理事長

蔡 永源

Next Post

屏東海生館阿德利企鵝超派

週四 4 月 11 , 2024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林文通屏東報導】隨著白色情人節過去,單身的民眾似乎也稍微喘口氣,因為象徵著單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