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機車 安全帽要「戴好戴滿」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依據交通部統計,未帶安全帽發生交通事故的致死機率,是有正確配戴者的8.63倍!呼籲各位機車駕駛朋友,騎乘機車不只要「帶」安全帽,更要「戴」安全帽。有關安全帽的選擇與配戴有以下幾點注意事項也提供給大家參考:

1.  選擇適當的尺寸,以不容易晃動為原則,過大過小皆不妥當。

2.  確認製造日期,不買超過保存期限的安全帽。

3.  務必選購有合格標章的安全帽。

4.  騎乘機車時,安全帽扣環務必緊扣,且不能有顎杯。

5.  重摔或出過車禍的安全帽就不再使用。

另外,機車駕駛人及附載人員應依規定配戴安全帽,而配戴安全帽則需先注意下列三點:

1.  安全帽應為乘坐機車用之安全帽,經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檢驗合格,並於帽體貼有商品檢驗標識。

2.  帽體及相關配件必須齊全,並無毀損、鬆脫或變更之情事。

3.  配帶時安全帽應正面朝前及位置正確,於顎下繫緊扣環,安全帽並應適合頭形,穩固戴在頭上,不致上下左右晃動,且不可遮蔽視線。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周冠輝大隊長表示,民眾常貪圖一時方便,騎車未配戴安全帽或沒戴好安全帽,事故發生時造成頭部重擊導致無法挽回的嚴重傷害,因此呼籲機車族不要因騎乘距離近就便宜行事,安全帽一定要「戴好戴滿」。另外也溫馨提醒,騎乘微型電動二輪車也要記得戴安全帽喔!

蔡 永源

Next Post

台南必買糕餅伴手禮名店、名師、名點

週二 5 月 2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台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集結50家具特色的糕餅伴手禮名店,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