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APP交友騙購買遊戲點數警阻詐成功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南市警六分局新興派出所所長陳永祺、警員鄭智文等2員6月14日擔服巡邏勤務,於0時26分接獲萊爾富門市店員來電通報,稱有一男子至超商欲購買遊戲點數,懷疑可能遭不法集團詐騙,經警方與店員通力合作,成功保住男子新臺幣1萬元,避免遭詐騙。

鄭姓男子向警方表示,他在網路交友軟體「APP探探」上交友,並認識一名女網友,雙方互加LINE,訊息對話親暱,對方14日佯稱可以進一步發展,遂唆使鄭民前往超商購買點數新臺幣1萬元,鄭男不疑有他,並依對方指示欲購買遊戲點數,店員懷疑鄭男疑似遭詐騙,除持續關懷提問外,立即通知新興派出所員警到場;經陳等2員火速趕至現場,檢視雙方「LINE」對話內容後,確認此係網路交友詐騙之慣用手法後,鄭男始恍然大悟立即取消購買,成功阻詐新臺幣1萬元,鄭男慶幸未落入詐騙集團話術陷阱,成為待宰羔羊,並一再的感謝超商店員與警方的熱心關切,才避免錢財被騙。 警六分局長許敏能呼籲民眾網路交友要小心,若在網路交友軟體上交友,不管對方用任何理由,要求匯款至指定之國外帳戶或購買遊戲點數時,應詳加查證護荷包,以免被詐騙,並儘速向警方報案,切勿依其指示匯款,亦可撥打165或110與警方聯繫。    

蔡 永源

Next Post

霹靂群俠藝遊古都特展新光三越台南中山店6/21起免費參觀

週五 6 月 16 , 2023
霹靂英雄遨遊古都!首度直擊武林大俠們的閒暇日常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霹靂群俠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