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藉健保局人員交付現金130萬監管警及時阻詐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南市警六分局灣裡派出所警員林銘哲、吳泓毅等2員6月16日擔服巡邏及備勤勤務,於11時20分接獲元大銀行行員來電通報,稱有一男子至銀行臨櫃欲提領大筆鉅款,懷疑可能遭不法集團詐騙,經警方與銀行行員通力合作,成功保住男子帳戶內新臺幣130萬元,避免遭詐騙。

      薛姓男子向警方表示,他當日於住家市內電話接獲不明人士來電,佯稱健保局員工,稱他因積欠健保費用,導致名下所有帳戶將被監管,要求將名下帳戶存款提領出來,待指示交付認證金錢來源,薛男信以為真,依對方指示欲至銀行臨櫃提領現金新臺幣130萬元交付,經林等2員到場聽取雙方對話內容後,確認為常見【假冒公務機關】詐騙手法,告知薛男始恍然大悟,立即取消提領現金,成功攔阻詐騙,薛男慶幸未落入詐騙集團話術陷阱,成為待宰羔羊,並一再感謝行員與警方的熱心關切,免於積蓄被騙。

 警六分局長許敏能呼籲民眾接獲陌生人來電要小心謹慎,若假冒公務機關員工謊稱積欠健保費,不管對方用任何理由,要求提領現金交付監管時,千萬別上當,應詳加查證,切勿依其指示匯款,以免被詐騙,並儘速向警方報案,或可撥打165或110與警方聯繫。

蔡 永源

Next Post

清涼彩扇,迎夏至」,祝福民眾求職包上

週日 6 月 18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伴隨著白天最長的時刻,我們傳統的夏至到,也預告著夏天炎熱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