樸淨幽思 沈政乾工筆畫創作展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本市知名水墨畫家沈政乾定於112年8月25日至9月10日,在臺南文化中心第一藝廊展出近年作品,歡迎愛好水墨藝術市民前往參觀。

出生於台南下營之畫家沈政乾,早期畢業於台南師專美勞組,北上任職板橋新埔國小,先後進修於師大美術系、研究所與博士班,現為長榮大學書畫藝術學系專任副教授。他不斷深造精進,可謂對國畫創作傾盡畢生之心力,早期主要以山水畫之基本功鍛鍊為主,並輔以寫生,大學時期則廣涉花鳥、人物、走獸等畫科,無論工寫均能逐步紮實鍛鍊;研究所階段則嘗試各種水墨特殊技法,並研閱文獻、理論資料,充實內在涵養,以營造作品之新意涵,深化作品內涵,迄今孜孜不倦!

此次展出38件作品為他繁忙雜務及課餘創作之成果,包括檜木木板畫之嘗試與現代水墨特殊技法於工筆畫之應用,題材則以山水、花鳥為範疇,此外,其它作品則以邊緣題材為自我超越提升之挑戰,延續以茶葉水罩染畫面之探索,以期達到深化前期作品之目的。

繪畫創作貴於創新與持續,沈政乾這幾年不斷地探索與自我挑戰作品,即將在此次展覽呈現,歡迎愛好水墨創作民眾與藝壇同好前往欣賞。

蔡 永源

Next Post

北漂青年跨區就業 勞動部跨域津貼助省房租

週四 8 月 24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八年級生小芩隻身從屏東到台南就業,光單趟距離就超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