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保大警與烏山頭水庫舉辦戶外聯合勤教、頒獎典禮及慶生會表揚績優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 南市保安警察大隊於10月(昨)17日特別於烏山頭湖境渡假會館附近辦理戶外聯合勤教、同仁經驗分享、慶生會及下午茶等活動,希望透過走出戶外的方式,適當紓緩同仁壓力,尤其是警察工作不分日夜面對高風險情境,經常保持在緊繃狀態,長期日積月累,容易造成同仁身體及心靈上的負擔;透過活動讓同仁在平日忙碌工作之餘,多加走出戶外,培養正當的休閒興趣,紓解壓力。

     本次聯合勤教特別安排1位具有物理治療師執照同仁以主題「物理治療肌內效貼布」分享其專業經驗,透過簡單易學的相關知識能有效舒緩肌肉緊張且貼布操作容易、價格也不高,令不少平日因重裝值勤而產生職業傷害的警察同仁獲益良多。

當日善化區張姓董事長、新營區涂姓經理、北門區陳姓里長等民間或企業友人,也特別至現場參與活動贈頒慰問金或禮品,作為後盾支持保大同仁維護南市治安,慰勉同仁績優表現及辛勞。保大大隊長蔡宗昌除回贈企業友人感謝狀或紀念宣導品外,並頒發該大隊112年第3季查獲刑案團體績優、個人績優、會同各單位重大刑案攻堅符合南市警局破案茶標準有功人員、業務績優等4項獎項,激勵同仁士氣。

     查獲刑案團體績優單位由該大隊第一中隊獲得,該中隊9月份較8月份刑案績效增幅最高。查獲刑事案件個人績優獎項由盧姓、陳姓、楊姓隊員獲得,主要事蹟為7-9月期間,該三名隊員個人累計查獲各類刑案較多。本年度統計至今,支援分局、刑大及本局各單位執行多項專案攻堅任務,執行成果查獲槍砲毒品、詐欺、賭博、組織犯罪條例計53件171人,其中查扣制式、非制式手槍8枝、子彈、各級毒品總和破百公斤,起獲贓款6千餘萬元,其中攻堅成果符合上級機關破案茶標準有姜姓小隊長、基層警員共11名獲得。業務績優部分,該大隊獲得南市警局112年度警用裝備檢查團體丙組第二名,並榮獲警察局獎盃一座。

     蔡大隊長也期許該大隊員警以守護治安來回報市民警察之友的關心,不管內、外勤同仁皆能堅守崗位,持續掃蕩街頭不法,共同捍衛治安,惟有展現嚴正執法、該查就查、不姑息犯罪、才能創造一個治安宜居大臺南的生活環境。

蔡 永源

Next Post

七股龍山社區配合龍山宮建醮聘請畫家王丁乙彩繪七股特色藝術巷

週三 10 月 18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 七股龍山社區配合當地龍山宮建醮大祭典,聘請畫家王丁乙在社區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