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職場百態影片大賽 中華醫事科大護理系奪冠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為使青年朋友了解各行業職場態樣與職人精神,勞動部雲嘉南分署舉辦「百工百業.青年職人」職場百態影片大賽,在歷經3個月的徵集與評選,中華醫事科大護理系師生拍攝「職場百藝以護理為志業」影片,寫實呈現在開刀房工作的護理師工作樣貌,從29支影片中脫穎而出,獲得冠軍,帶走6萬5,000元獎金。

  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表示,許多青年在求職找工作時常感到茫然,不知道自己適合哪種工作,為協助青年了解自己的專業與職場契合度,分署此次透過競賽方式募集職場宣傳影片,鼓勵參與分署「補助大專校院辦理就業學程計畫」、「大專青年預聘計畫」的青年投稿,用影片將自己的工作崗位訓練成果展現,也讓民眾對各行業的職場態樣,透過影片能一窺究竟,以利後續職涯規劃。

  劉邦棟說,「大專校院就業學程計畫」是勞動部為協助在校青年順利銜接職場,與學校及企業合作,透過補助學校辦理學程經費共同培育青年就業力,分署今年共計補助8校辦理47個學程,內容涵蓋數位資訊、醫療保健與照顧服務、行銷流通、文化創意等相關產業。

  「大專青年預聘計畫」則是補助企業工作崗位訓練費,最長補助12個月,每訓練一名大專校院畢業前一年的本國籍在校生,最高補助新台幣7萬2,000元;學生於畢業後以全時工作留任企業滿30天,可申請獎勵金1萬元。劉邦棟進一步指出,勞動部日前已啟動「投資青年就業方案第二期」,大專青年預聘計畫即屬方案重點推動措施,分署今年有近350人參與該項計畫。

  「很開心能拿第一名」,獲得職場百態影片大賽冠軍的中華醫事科大護理系學生李品璇、蘇宣羽表示,他們的影片以開刀房的護理師為主題,以口白方式帶入影片故事,使民眾能一窺開刀房護理師的工作內容,雖然邊訓練邊拍片很辛苦,但美好的果實值得回憶,「希望為大學生涯留下完美ending」。

  雲嘉南分署指出,此次競賽主要針對主題內容、故事性、創意性與網路人氣等項目進行綜合評比,最後選出前三名及佳作12名,前三名為中華醫事科大護理系「職場百藝以護理為志業」、中華醫事科大醫檢生技系「精準醫學開啟職涯視野」、南臺科大幼保系「我的工作是抱抱」,可各獲得6萬5,000元、4萬5,000元與3萬元獎金,得獎影片可至雲嘉南分署官方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yct066985945)欣賞。

蔡 永源

Next Post

台南市4行政區112年11月2日起停水/壓降供水19小時

週一 10 月 30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為辦理台南市玉井區台三線沙田橋與三埔橋自來水管線改接工程,以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