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黑琵親子輕旅行活動開始報名今年增加尋找市長野放「T85」黑琵及「黑琵數來寶」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全球瀕臨絕種的「鳥界嬌客」黑面琵鷺今年來台南度冬,已經有2000隻以上,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為推動「黑面琵鷺」親子教學及生態觀光旅遊活動,決定在11月19日舉辦2023「黑面琵鷺親子輕旅行」活動,並且還將舉辦第4度尋找「T85」黑面琵鷺以及「黑琵數來寶」活動,讓參加親子仔細數黑琵的趣味活動,歡迎全台灣各地區愛好黑面琵鷺的親子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理事長邱仁武表示,號稱「國際明星鳥」的「黑面琵鷺」屬於國際級保育鳥類,全球族群數量6千多隻,在台灣度冬數量約佔60%以上,大多分布在台南、嘉義沿海一帶的濕地、魚塭及廢棄鹽田內。

邱仁武說,台灣以及台南是全球增加最多黑面琵鷺的國家,而且連續7年突破2千隻的數量,顯示出台灣以及台南的濕地環境並未惡化,能供應黑面琵鷺良好的度冬條件。台南市沿海濕地都是「黑面琵鷺」的重要棲息處,已經儼然成為許多愛生態保育旅遊者必要旅遊地方,也吸引眾多國內外的研究人員與賞鳥人士們前來參訪。

邱仁武表示,隨著東北季風起動,台南地區的黑琵數量持續增加,除了10月28日在七股正王府舉辦2023黑面琵鷺保育季開幕典禮等系列活動外,11月19日還將舉辦「2023黑琵親子輕旅行」活動,內容琳瑯滿目,包括尋找台南市長黃偉哲任內野放的18隻傷癒黑面琵鷺,其中還包括第4年尋找學甲濕地野放的「T85」黑琵,還有黑琵數來寶活動、前往學甲濕地、南布袋濕地、七股頂山賞鳥亭等處黑面琵鷺棲息處,以高倍數望遠鏡觀賞黑琵棲息,參觀全球第2大抹香鯨標本、北門遊客中心、水晶教堂及七股鹽山、七股遊客中心攬勝,加強宣導生態保育、教育及維護珍貴生態資源,進行環境教育等。

索取簡章報名表:可以加入「Line ID (0928749922)或以電子信箱,a7821187@ms62.hinet.net、或行動電話0928749922邱仁武連繫。

蔡 永源

Next Post

警六分局發送孩童糖果歡度萬聖節

週四 11 月 2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南區幼稚園為了給孩童甜蜜的佳節回憶,讓孩童扮成「萌鬼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