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交警親上中廣宣導籲「車輛慢看停,行人停看聽」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臺南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交通安全宣導團於11月8日由事故處理組組長蔡念臻接受中國廣播公司臺南電台之邀請,親上節目宣導「防禦駕駛」觀念,並針對民眾發生交通事故應對及事故預防等主題加以說明。

    透過電台訪問,向市民朋友說明防制危險駕駛的作為,對於龍崎區市道182線事故防制相關措施,由市府各局處共同努力,確實達到事故防制成效,並呼籲用路人避免危險駕車;另事故組長於節目中提醒預防事故應依規定讓車並保持行車安全距離,若不慎發生事故則應立即撥打110通知警方到場協助處理,切勿慌張,或者逃離現場,肇事逃逸將以刑法185之4條「肇事逃逸罪」論處,得不償失。

    交通警察大隊大隊長施衣峯呼籲,民眾行車應注意保持與前車之安全距離,並建立「防禦駕駛」觀念,遇閃紅號誌或「停」字路口,停車再開,遇閃黃號誌或「慢」字路口,減速慢行,落實「車輛慢看停,行人停看聽」安全觀念。警方將在年終階段,全力投入電台宣導,盼能讓民眾更明白交通安全的重要!

蔡 永源

Next Post

雲嘉南分署攜手企業打造友善職場 促中高齡就業獲績優獎

週三 11 月 8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為支持及肯定事業單位及相關從業人員促進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