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明宙接任「工商建研會」17期會長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西元1987年時,蔣經國先生有感於「時代在變、潮流也在變,政府必須有新的思維, 傾聽人民及工商企業界聲音。」1989年先期邀請400餘位青壯工商企業家至陽明山「革命實踐研究院」參加研討會,當時講師由政府部長級以上官員擔任。1989年經全體成員共同倡議,乃於1990年正式成立「工商建設研究會」,英文縮寫「CICD」,由新光集團「吳東賢」先生擔任第一屆會長;現已傳承至第十八屆「江溫良」學長擔任理事長。

「工商建研會」共有會員兩千八百餘名,皆企業界各行各業的佼佼者之外,立法委員、縣市首長、縣市議長與議員等,會員遍佈全省、兩岸暨全球各地。成員包含上市、上櫃公司達數百家之多;目前,國內民生產業、製造業、建築業與電子高新科技業等名列前十大的業者中,百分之七十隸屬於「工商建研會」,該會會員企業總產值超越台灣GDP百分之五十以上。

「蘇明宙」於西元2000年加入「工商建研會」,係第17期成員。「蘇明宙」曾擔任「國際獅子會」第一副總監職務;因為蘇明宙致力推動社會公益,並將各項創新社團活動辦得有聲有色,乃獲得「工商建研會」17期成員推舉,出任第24屆會長。

新舊會長交接典禮於2023年11月19日在台北市「晶華酒店·晶英會廳」舉辦。國民黨中央黨部郭志龍副主委、水雲翔主任及梁佑任專委參與盛會;「工商建研會」第十八屆江溫良理事長、雷宏毅第一副理事長亦皆參與交接典禮。蘇明宙接任第17期會長之後,將辦理南部及中部兩場大型社會公益活動,流動畫作及古典音樂會等藝文活動,並將帶領會員參加「日本谷川祭」等國外參訪拜會活動。

蘇明宙在交接典禮上特別強調:什麼是對的人?一見你、就笑的人;一見、你就笑的人,就是對的人!論語顏淵篇、子夏曰:「君子敬而無失,與人恭而有禮,四海之內,皆兄弟也。」所有「工商建研會」成員永遠都是對的人,是永遠情義相挺的兄弟姐妹。

蔡 永源

Next Post

「紅包袋藏毒」毒蟲闖紅燈遇警盤查,心虛棄車逃逸遭逮

週一 11 月 20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https://youtu.be/g8KFl96MW-U?s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