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用朋友Line訊息要求借款,警及時通知銀行將款項鎖凍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南市警六分局金華派出所巡佐劉文祥、警員周欣宏等2員於20日擔服巡邏勤務,於15時接獲玉山銀行襄理來電通報,稱有一男子至銀行欲匯款,懷疑可能遭不法集團詐騙,經警方與銀行通力合作,成功保住男子帳戶內新臺幣1萬元,避免遭騙。

    黃姓男子向警方表示,他112年11月20日早上使用Line向認識半年的網友【艷艷】說早安時,未確認其帳號已遭冒用,誤認為是其熟識的網友本人,聊天後,對方謊稱自香港到大陸老家,因無業需要借新台幣1萬元救急,黃男不疑有他,立即至西門郵局以現金臨櫃匯款,匯款後,歹徒聲稱帳戶有問題要其領出,黃男至玉山銀行洽詢,行員機警察覺有異立即通知警方,劉員查看談話訊息後,發現此為常見之冒用朋友Line詐騙手法,銀行立即將該筆款項鎖凍,黃男另聽從警方建議封鎖該名女子,及時阻詐新臺幣1萬元。事後,蔡男一再的感謝銀行與警方的熱心關切,避免自己成為詐騙集團的待宰羔羊。    

警六分局長許敏能表示,劉等2員平日執行勤務認真落實,對於平日受理詐騙集團慣用手法,能適時宣導民眾避免被詐騙,其用心殊值表率,感謝銀行襄理的通報,合力防止市民被詐騙,功德無量;並提醒民眾,如接獲陌生來電恐嚇詐騙,一定要謹記防詐騙三要訣:「保持冷靜」、「小心查證」、「打165反詐騙諮詢」,共同提高防詐警覺,反覆查詢確認;多一分警惕、少一分損失。 

蔡 永源

Next Post

單親國中女學生放學得知父車禍,警載探視並即啟動關懷機制

週三 11 月 22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玉井分局玉井派出所於本(11)月21日下午接獲善化分局大內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