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沙溝農漁觀光市集活動暨燒吼餃比賽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近年來,馬沙溝觀光逐漸興起,繼3D彩繪村成立後,台南市將軍區馬沙溝社區發展協會陸續推出各種觀光套裝遊程,透過農業部漁業署及南縣區漁會的指導,台南市將軍區馬沙溝社區發展協會於112年11月26日舉辦馬沙溝農漁觀光市集活動來增加觀光遊客停留馬沙溝的時間及拉近社區的互動此次市集活動開幕也邀請到立委陳亭妃委員、立委賴惠員委員、交通部觀光暑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許宗民處長、市議員方一峰、蔡蘇秋金、蔡秋蘭、謝舒凡以及將軍區洪聰發區長、台南市漁港及近海管理所周瓈朝所長,平沙里吳志凱里長、長沙里陳啓瑜里長等長官一同列席,增加對地方發展的認同及肯定,不僅如此,,山海戀觀光圈業者也一同來觀光市集共襄盛舉,讓場面更添加光彩,現場燒吼餃比賽報名更是踴躍。

     本次舉辦燒吼餃比賽,在於讓更多遊客了解將軍區產火燒蝦,藉此幫漁民宣傳及增加地方特色產業曝光度,也透過燒吼餃比賽讓更多遊客認識馬沙溝。

   交通部觀光署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許宗民處長表示:馬沙溝在36幅彩繪開幕以來,不僅吸引了許多觀光客前來,在台南市將軍區馬沙溝社區發展協會的努力下,增加了許多深度特色遊程及觀光市集活動,對於馬沙溝的觀光發展更是指日可待,期望未來有更多青年返鄉及地方創生加入,讓社區觀光更發光發熱。

   將軍區區長洪聰發表示:馬沙溝社區剛通過農村再生計畫及得金牌農村銀牌,馬沙溝在近幾年來觀光不斷在前進及創新,在將軍區區公所長期輔導及指導下,社區慢慢從一般漁村蛻變成觀光漁村景點,在台南市將軍區馬沙溝社區吳明和理事長的帶領下、馬沙溝一定會越來越好,將軍區公所也會全力輔導及協助。

  台南市漁港及近海管理所所長周瓈朝表示:將軍漁港在村莊隔壁,漁港的觀光人潮能跟漁村彩繪村串連,在彼此互動的帶動下,觀光客更是日漸增加,在市府觀光旅遊局每年舉辦的將軍吼音樂節及雲嘉南濱海國家管理處辦理的一見雙雕等大型活動,每年帶進了不少觀光客來將軍區,馬沙溝社區在吳明和理事長的努力帶領下,串連了不少在地店家及景點,達到共好與創新,期望在未來能夠再銜接舊漁港觀光,讓整個馬沙溝更發光發熱。

  台南市將軍區馬沙溝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吳明和表示:感謝農業部漁業署及南縣區漁會長期指導,讓馬沙溝社區能有這麼多的資源及發揮空間,社區不僅希望有像總幹事這樣的返鄉青年返鄉,來創新更多不一樣的觀光模式,透過串連馬沙溝社區小漁小農來結合成立觀光農漁市集,讓馬沙溝社區發展能更加穩固,讓遊客能停留更多時間在馬沙溝。

蔡 永源

Next Post

吃對食物提升心靈免疫力

週一 11 月 27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現代人生活節奏快,生活壓力日益增加,因而情緒低落和心理不適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