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蘆埤自然公園地景優化及吊橋修繕工程完工,打造更友善安全休憩空間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臺南市政府為提升葫蘆埤自然公園地景風貌與設施安全,提供民眾假日休閒的好去處,112年以總計畫經費950萬元,進行葫蘆埤自然公園地景優化與凌波吊橋修繕,工程自112年6月起施工,歷經6個月,以新的面貌提供遊客友善慢活體驗。

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打造臺南為友善城市,一直是市府努力的目標,此次進行設施優化的葫蘆埤自然公園既是本市重要的觀光景點,更是新南瀛八景之一「菱香舟影」的所在地,園區以擁有豐富的生態資源與埤塘美景著稱,引人入勝的凌波吊橋及兒童遊憩區也極受民眾喜愛,希望藉由本次工程完成後提升園區品質,為遊客帶來更多的便利及服務機能,歡迎市民及遊客一起來走走逛逛。

觀光旅遊局林國華局長表示,本次工程在兒童遊憩區縫合地坪讓其和周遭景觀互相融合,同時改善更新了遮陽設施及休憩椅,也新增毛毛蟲造型洗手台,置身其中,猶如進入童話世界般充滿驚喜與歡樂;並於遊憩區旁的樹林間增設一條景觀步道及不同造型的休憩座椅。

讓大家可以走進林間悠閒地躺在菱角葉造型的網椅,享受園區美麗的一草一木,或在大型休憩椅上靜靜感受高鐵呼嘯而過的悸動;另外也針對展售館新設指標導引系統與外牆重新上漆,讓遊客可以更輕鬆瞭解園區各設施的方向,獲得煥然一新的空間感。此外,凌波吊橋也進行整體性結構修繕,並新增安全護欄,讓遊客行走於吊橋上更有安全感,也提供了新的體驗感受。

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歡迎民眾攜伴來葫蘆埤自然公園遊玩,親身體驗園區新增及改善的設施,還可到1樓錢來也商店採買古早味童玩及零嘴,假日時2樓湖畔空間餐廳也恢復營業,迎接舊雨新知來品嘗官田特色美食,若還想了解更多臺南的旅遊旅遊資訊,歡迎至「台南旅遊網」查詢(https://www.twtainan.net/)。

蔡 永源

Next Post

【巴金森病】之越動越健康

週三 12 月 6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吳先生因巴金森病單側肢體僵硬,於外院藥物治療不適應,輾轉到成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