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400年油畫特展-「濁溪、淡河、南府城」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國內名家雲集的「中華民國油畫學會」,訂於112年12月8日至12月24日,在臺南文化中心文物陳列館一、二樓展出80多件會員作品,並於12月9日(六)下午2:00舉行開幕,歡迎愛好油畫市民前往欣賞。

     「中華民國油畫學會」是由前輩畫家楊三郎、李梅樹、顏水龍、廖繼春、李石樵等與中生代畫家於1974年共同發起創立,至今已逾半世紀,是目前國內最專業、最具指標的油畫藝術創作團體,成員包含學校教授、專職藝術家及著名的創作者,常受邀至各美術館、各縣市文化局擔任評審、顧問等。

該會每年堅持舉辦全國油畫展,除展出會員作品外,也持續針對非會員舉辦徵件比賽,創造更寬廣的交流與觀摩平臺,以提升國內油畫藝術的創作質量。學會一直秉持著眾多前輩藝術家的創會理念,堅守油畫創作的誠懇態度,提供會員在自我的創作脈絡裡形塑個人特色以提升作品的藝術表現,更期望透過徵件比賽吸引更多新生代創作菁英加入,使臺灣的油畫創作藝術集結更豐沛的能量。

    本次展覽在現任理事長楊永福的策劃帶領下以「濁溪、淡河、南府城」為主題,描繪臺灣的人文與風景,表達對鄉土的孺慕與關懷之情。作品具象寫實或抽象寫意各自馳騁,古典傳統與當代新潮相互融合,多元的作品表現,正如同四百年來臺南的文化底蘊豐富而厚實,醞釀於此地而暈染至全臺,使得文化發展醇美而芬芳。

蔡 永源

Next Post

Super Wings降落台南!韓國超人氣互動交通小鎮12/15中山店使命必達

週六 12 月 9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風靡全球的韓國兒童動畫SUPER WINGS以機器人環遊世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