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青年接軌職場 勞動部推大專青年預聘計畫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為縮短大專在校青年的學用落差,亦補足重點產業人才缺口,勞動部推出「大專青年預聘計畫」,每訓練1名畢業前一年本國籍在校生,企業最高可補助7.2萬元;青年畢業後以全時工作留任企業滿30天,可申請獎勵金1萬元,協助青年與職場接軌。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今(14)日於台南文創產業園區舉辦「大專青年預聘計畫」與「補助大專校院辦理就業學程計畫」實體與線上說明會,吸引超過150位大專校院及企業代表參與了解計畫內容,現場提問踴躍,顯見企業用人殷切,對於參與計畫樂觀其成。

  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表示,勞動部因應國內重點產業人才缺口,同時解決大專青年缺乏工作經驗及尋職困難問題,推出大專青年預聘計畫與大專就業學程,由學校提供以就業為導向的訓練課程、企業提供實作的工作崗位訓練,共同培育符合企業所需的中階以上優秀技術人才,讓大專青年強化職場實務技術職能,協助大專青年畢業即就業,亦解決企業人才荒。

  劉邦棟說明,只要企業提供符合5+2、5G、AI等國家重點產業的職缺,都可和轄區大專校院合作向雲嘉南分署提出計畫申請,每訓練1名本國籍畢業前一年在校生,將補助企業訓練費最長12個月,最高每人補助7.2萬元,學校端也可獲得最高80萬元的計畫補助;另學生於畢業後以全時工作留任企業滿30天,可申請1次性獎勵金1萬元。

  雲嘉南分署今(112)年度已與13校、101家事業單位合作,推出47個涵蓋醫療保健、數位資訊等多個領域學程,包括奇美醫院、杏一醫療、三星科技、全一電子、涵碧樓等知名企業提供近1,400個工作崗位訓練職缺,希望透過勞動部、學校及企業三方合作,讓青年習得所需技能,補足企業用人需求。

  歡迎雲嘉南地區有意願參與計畫的大專校院及企業,即日起至113年1月15日前,可向分署申請辦理或洽談相關辦訓事宜,專線06-6985945分機1712。

蔡 永源

Next Post

秀枝餐飲與家扶兒的聖誕約定  12年來從不間斷

週四 12 月 14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令人期待的聖誕節即將來臨,位於台南市的複合式餐廳「SIO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