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童即將放寒假 南警加強期前宣導交安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這週(1月19日)國小即將辦理結業式,為加強學童寒假期間交通安全,交通警察大隊擴大「交通安全宣導團」功能,由綜合組、事故組共同運用辦理社區活動,向社區家長提醒應注意交通安全事項,並且積極前進校園,加強期前宣導,結合學校集會播放與解說交通安全影片,讓小小的叮嚀,發揮時時的保護,強化寒假學生確保「行的安全」。

強化宣導時機,更是以更符合學生的認知角度做說明,期盼兒童能培養正確「行」的觀念,保護自己生命安全,避免發生交通事故,在互動中「有獎徵答」寓教於樂,藉由加強預防的推動,達到啟發安全用路的理念!學校教師、學生都能在提問和回答的過程獲益良多,充分達到回響與反應,展現熱絡互動,將更有益於落實交通安全常識的向下紮根。

警方呼籲「汽車駕駛人、前座乘客或小型車後座乘客,應依規定使用安全帶」,安全帶之帶扣應確實緊扣,安全帶無扭曲或反轉,鬆緊度保持適宜;腰部安全帶置於腰部以下,肩部安全帶固定位置應依個人調整,避免安全帶纏繞經過頸部,且應置手臂上端以上。希望,放假學生出遊時,乘坐汽車都能遵守交通規則使用「安全帶」,珍惜寶貴生命!

蔡 永源

Next Post

達文西減重代謝手術 助體重近百患者八週甩20公斤

週四 1 月 18 , 2024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依據世界肥胖聯盟(World Obesity Feder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