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臺南觀光 市府爭取國際郵輪航線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隨著國際旅遊市場復甦,國際郵輪觀光成為推動國際觀光的核心之一,台南有豐富的觀光資源,安平商港是可直接靠港不需要小船接駁的國際碼頭,具備優良海洋發展條件,為能搶攻國際郵輪商機,南市府於今(22)日前往台北參加交通部航港局辦理之「亞洲跳島郵輪聯盟(AACA)推廣介紹會」,以台灣燈會、臺南400及台南農特產品為主軸,透過展桌佈置介紹台南並與國際郵輪買主面對面交流,爭取國際郵輪航商至安平靠泊,提升台南國際旅遊商機。

台南推動國際觀光有成,繼英國《國家地理旅遊》雜誌公布為「2024年全球最酷景點」後,再次獲知名權威媒體CNN評為2024年最佳參訪地(Where to go in 2024: The best places to visit)。台南擁有國際機場及國際商港,為促進國際航線往來台南,在航空方面努力洽談包機,去年度完成日本仙台包機及越南峴港包機,今年將持續開拓新航線,海運方面亦與港務公司共同努力爭取國際郵輪靠泊安平港,提高國際能見度,帶動台南郵輪旅遊商機並活絡港區周邊經濟,為台南觀光產業注入新活水。

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局長林國華表示,感謝航港局辦理本次推廣介紹會,介紹會現場台南展桌呈現了台灣燈會意象,展示台南農特產品,也準備了中、英、日、韓四國語言的文宣品,不只讓國際郵輪買主了解台南,同時與今日到場的日本、南韓及菲律賓等國觀光單位,進行資訊交流。這次參與郵輪聯盟推廣介紹會,期能透過不同的管道,讓國際旅客再次感受台南的熱情與多元豐富的旅遊元件,想像在台南穿梭巷弄感受歷史與文化氣息的驚喜。

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表示,觀旅局用心經營國內外旅遊市場,持續加強旅遊友善接待環境、海外市場參展及特色農特產品推廣,積極拓展各項旅遊商機,2024臺南400,市府規劃了台灣燈會、國際蘭展等一系列慶典活動,市府團隊已做好準備,歡迎國內外遊客前來體驗精彩台南,感受台南的豐富文化和獨特風情。想知道更多最新的臺南觀光景點與活動,請持續關注「台南旅遊網」及「台南旅遊粉絲專頁」或電洽06-6353226查詢。

蔡 永源

Next Post

警察實習生流利英語助日籍客 大讚府城友善旅遊環境

週一 1 月 22 , 2024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一名日籍男子在騎共享單車返回飯店時,疑因操作錯誤致單車上鎖無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