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三越台南新天地臺南400系列特展-《逗陣ㄟ南!阮轉來啊!》1/27盛大開展!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屏東報導】 2024年全城響應臺南400週年,新光三越台南新天地不缺席!由臺南市政府文化局指導,與臺南400標誌設計者李明道AKIBO合作策劃《逗陣ㄟ南!阮轉來啊!》特展,即日起至3月10日於6F C區文化館盛大展出,打造兩大主題展區【百盞燈籠 點亮臺南-一句話愛臺南】邀請臺南在地人物/單位手寫一句愛臺南的話,藉由不同領域的人士共同參與,一起祝福臺南迎向400;【一張照片憶臺南】邀請臺南市民銘刻在臺南的美好回憶,並寫下屬於自己的故事。展期間週週有精彩的特企活動,絕對是2024年最具話題特展!曾受邀於日本「大阪.光之饗宴」出展的臺南400吉祥物「西門君」,本回也將於西門路大門口進行展出,一同響應臺南400,點亮這座集文化古都、美食之都、眾神之都於一身的魅力城市!

   全國年度元宵節觀光盛事也正式由臺南接棒!這次跟上了2024年度盛會-臺灣燈會在臺南的腳步,台南新天地聯手7間臺南在地的國中/高中美術班學生,共網羅267件彩繪燈籠於B1F小西門連通道進行展出,打造《少年ㄟ台南 西門燈展》,以4種「百樣」為主題,用圓圓的燈籠展現少年人眼中的臺南!

臺南400,歡迎來臺南!直擊《逗陣ㄟ南!阮轉來啊!》特展展區一次看!

臺南400盛事《逗陣ㄟ南!阮轉來啊!》特展,台南新天地聯手策展人李明道AKIBO共同策畫,打造兩大主題展區,從不同面向切入對臺南的多元想像,四大看點帶你走讀在臺南的故事。【百盞燈籠 點亮臺南-一句話愛臺南】邀請臺南代表的人物/單位手寫一句愛臺南的話,並轉印至臺南400主題色──臺南武廟牆紅、臺南藍晒圖藍、臺南鳳凰花橘的燈籠上進行展出,百盞燈籠點亮臺南,為臺南400年揭開序幕。【一張照片憶臺南】募集市民朋友於臺南所拍攝的照片,並撰寫照片中的故事,以拍立得或是膠捲的形式展出,相片上記載著對這塊人物、事情、土地所經歷的喜怒哀樂,邀請大家一起重溫在臺南的美好回憶,一起大聲說出We are Tainanese!【一句話愛臺南手稿】展區牆面同步會展示本回參與的臺南代表人物/單位之手稿,從墨痕筆跡描繪出對臺南的深刻之情。【三合傳統 體驗臺南】傳統的三合院乘載著滿滿的生活記憶,本次的特企活動區運用復古磚造景的紅瓦厝,圍塑懷舊聚落的氛圍,將三合院聚落保存下來,古厝的古樸風貌再加上高掛熱鬧的紅燈籠打造年味,更是打卡必拍新熱點!即日起至3月10日各週還有限定的主題傳藝展演、手作體驗活動,新光三越APP即可線上完成報名!

「西門君」獨家亮相!《少年ㄟ台南 西門燈展》一同點亮臺南!

    本回於西門路大門口也將同步展出曾受邀於日本「大阪.光之饗宴」的臺南400吉祥物──「西門君」,由具有歷史意義之臺南舊城門小西門城(靖波門)為意象,展示區以西門君這座大型燈箱為中心,兩側延伸臺南400紀念紋飾燈牆,用燈光牽起臺南人之間的情誼與觀光交流,邀請大家到臺南一同共襄盛舉!

    為響應臺南400活動與2024年度盛會-臺灣燈會在臺南,台南新天地舉辦《少年ㄟ台南 西門燈展》,攜手在地7間國中/高中美術班學生,徵件共計267件燈籠作品,展出內容以4種「百樣」為主題,包含景點「百」拍、甜食「百」盤、「百」花齊放、農特產「百」樣,將臺南的特色描繪於燈籠上,聚焦少年ㄟ眼中的臺南之美,歡迎市民朋友一起來關注臺南古今城市的面貌吧!

蔡 永源

Next Post

「臺南400臺南37區美食旅遊手冊」隆重出版

週一 1 月 29 , 2024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屏東報導】適逢2024「臺南400」,臺南市觀旅局出版「臺南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