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開台天后宮於春節期間辦理系列活動 其中媽祖燈區來帶動地方夜間經濟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台南安平開台天后宮配合農曆春節及台南400年紀念,於2月4日(農曆12月24日)至5月5日(農曆3月27日)系列活動,天后宮為帶動地方的夜間經濟,將延續台南燈會場景,從2月8日到5月5日止,結合地方4間廟宇來辦理「開台佑民安平媽」花燈。

安平開台天后宮主委盧友禮表示,「龍耀臺南〜安平燈區」將於2月3日18:45〜19:00在林默娘公園啟燈,同時安億路停車場將由明華園總團,以顛覆傳統視聽所推出環場戲劇演出的震撼大戲《媽祖傳》,屆時安平開台天后宮主祀「安平媽、延平郡王」及安平3間公廟、10角頭宮廟主祀神明將出席入座看戲,來個人神共歡!

天后宮總幹事林國明表示,廟方從2月4日開始有系列活動,當天上午在廟埕辦理「龍茗騰墨」揮毫贈春聯活動,由書法協會理事長鄭有懋、盧柏榕老師暨8位書法老師,現場揮春,同時邀請江昭慧茶藝老師(寬韵茶藝文)帶領6位茶藝老師現場進行茶藝表演,提供蜜香烏龍茶與民眾共享(廟方贈送前200名參與活動者一只品茗杯)。當日下午下午13:00~ 17:00,現場三鯤鯓社的天宮壇副主委朱建國表演薩克斯風、拓譜吉他樂團劉建志吉他表演,展現廟埕樂音飄飄文風吹拂的喜氣氛圍。

2月8日安平開台天后宮「開台佑民安平媽」主燈啟燈,以「媽祖東來度眾生~靈光照亮天后宮」精神於廟埕綻放光芒;燈區將環繞涵蓋4個廟宇、2個古蹟的燈區,有安平開台天后宮的主燈區及安平觀音亭「觀音祥龍許願池」、西㡣殿「㡣祥安平、雙㡣抱吉」、靈濟殿「姻緣一線牽、情定靈濟殿」;古蹟的部分有海山館「海山劍獅花燈」、盧經堂古厝「鰲龍嗷嗷」等燈區總計6個燈區綻放光芒,照亮台灣第一城、第一街,台灣燈會展延,將夜間經濟延燒至天上聖母聖誕日;安平開台天後宮提供路線圖DM免費索取。

2月9日晚上10點除夕夜,廟方將關廟門由南管演奏,23:15開廟門、插頭香、發紅包(每包200元),總計發贈1500包,送完為止。

2月10日(正月初一~初五),廟埕搭設「七星平安橋」消災解厄、設置「點燈祈福」服務台(光明燈、太歲燈、文昌燈)。這幾天並結合安平各級學校及10個社團表演、「望鄉安平音樂會」於廟埕安排輪流表演節目。

2月24日(正月十五元宵節)晚上19:00起:元宵節「乞龜跋杯」、「猜燈謎」(60個謎題)。

蔡 永源

Next Post

嘉藥優異生微畢典

週四 2 月 1 , 2024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農曆年前,嘉南藥理大學迎來龍年新喜事,選在2月1日舉辦一場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