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查核旅宿房價主動出擊 敬邀大家來臺南賞燈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農曆春節即將來臨且2024臺灣燈會即將於2月3日至3月10日期間在臺南盛大開展,為確保旅客住宿權益,本府觀光旅遊局會同消費者保護官於2月1日進行旅宿房價稽查,杜絕房價不當哄抬,避免消費糾紛之情事,以維護本市住宿品牌。

市長黃偉哲表示,臺南市榮獲《國家地理旅遊》雜誌肯定,上榜2024年全球最酷景點,更獲CNN評選為2024最值得造訪城市,今年臺灣燈會在臺南是全國年度盛會,安平燈區2月3日啟燈,高鐵燈區2月24日啟燈,且適逢臺南400盛典,為擴大2024臺灣燈會在臺南的效益,同時推出月津港燈節、龍崎空山祭燈節、新營波光節及埕南燈區,邀請國人朋友把握各個燈節及活動,攜家帶眷呼朋引伴親眼見證臺南動人的夜空並留宿一晚。黃偉哲市長為確保住宿旅客權益,責成市府團隊關注旅宿市場,以確保遊客在春節連假暨臺灣燈會期間獲得公平、透明的住宿價格,能安心且愉快度過假期。

今日市府觀光旅遊局會同消費者保護官辦理旅宿業查察,針對實收房價是否超過報備房價、訂房定金退還是否符合定型化契約規定等項目進行實地查核,並再次向旅宿業者宣導相關消費者保護規定;本次受查訪旅宿業者均配合稽查,所見有疑產生消費糾紛處,即請業者進行改善。

觀光旅遊局長林國華表示,旅館業及民宿在申請設立登記時,皆要申報房價(即報備房價),根據旅館業管理規則及民宿管理辦法規定,無論暑假、農曆春節或連續假期,向旅客收取的房價都不得超過報備房價,如實際收取房費有超過者,依據發展觀光條例第55條第3項規定,觀光旅遊局將處新臺幣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業者如有此種情形,將傷害旅宿品牌及臺南觀光形象,因此特別提醒旅宿業者務必遵守法規。

觀旅局表示,本局持續辦理各式旅宿服務品質提升輔導課程、積極與轄內旅館公會及民宿文化發展協會產官合作及聯繫,以確保旅宿服務量能。依據統計調查新春期間旅宿平均訂房率約達7成,且逐漸攀升,部分熱門旅宿近乎滿房,籲請國人盡早預訂旅宿,一同來欣賞參與臺南盛事並留宿臺南,好好放鬆休息。請旅客務必至交通部觀光署「臺灣旅宿網」或市府「臺南旅遊網」查詢,確保所選擇的旅館或民宿為合法經營,同時建議現場投宿前查看是否懸掛「旅館業登記證」、「民宿登記證」及「專用標識牌」,以保障自身權益與生命安全。

蔡 永源

Next Post

勞動部邀檢察官廉政宣導

週四 2 月 1 , 2024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勞動部雲嘉南分署今(1)日在嘉南藥理大學舉辦企業辦訓補助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