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路口停讓」、守護行人安全~麻豆監理站與臺南地區遊覽車公會攜手辦理駕駛員行車安全教育訓練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麻豆監理站與台南市遊覽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於113年2月2日上午攜手合作,辦理駕駛員行車安全教育訓練,藉此提升營業大客車駕駛員從業素質及強化安全管理,並引導汽車運輸業對所屬車輛及駕駛員落實管理責任。

本次教育訓練內容包含駕駛員出車前如何落實車輛自主檢查與行車前的酒測、預防疲勞駕駛、行程超速的危害認知,以及緊急事故應變處理。課程中並加入車輛行駛長下坡檔位與煞車操作,掌握山區道路駕駛要項,提升專業技能,同時也讓駕駛員體驗大車視野死角並學習如何落實大客車指差確認,期許駕駛員從中學習,重視路口停讓安全,進而養成遵守交通規則的良好駕車習慣,給予用路人安全通行空間,降低交通事故的發生。

麻豆監理站提醒大家,駕駛人開車或騎車行經行人穿越道前,應減速慢行、停等,禮讓行人優先通行,切勿強行穿越、逼讓,以免不慎擦撞造成行人傷亡。若違反者,依據112年6月30日新修正之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4條規定,大、小型車處新臺幣6,000元,機車處新臺幣1,200元,且除罰鍰外,需加記違規點數3點並施以道路交通安全講習,如1年內違規累計達點數12點時,將吊扣駕駛執照2個月。

麻豆監理站表示,除了加強督導遊覽車公司落實自主管理及車輛定期保養維修外,藉由本次駕駛員行車安全教育訓練,來強化駕駛員路口停讓文化的觀念,養成職業駕駛員良好的行車習慣,以期減少交通意外發生,守護用路人安全。

蔡 永源

Next Post

學甲慈濟宮大年初1至初3舉辦保生大帝龍年紀念金幣大贈送及大紅包摸彩活動

週一 2 月 5 , 2024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保生大帝台灣開基祖廟-台南學甲慈濟宮,今天宣布從大年初1起3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