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夜氣溫驟降失智婦迷途 暖警熱心助返家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一名家住中西區患有失智症的9旬老婦人,昨小年夜(8)日下午7時許獨自從住家出門後,卻迷途忘記了返家的路線,一人在民族路三段騎樓徘徊,適逢長樂所員警巡邏途中',民眾向員警告知老婦人疑有失智迷途情形,由於小年夜氣溫驟降,員警擔心老婦人受寒,先行將老婦帶返回派出所並提供熱茶供飲用,在查詢老婦人資料後順利聯繫上家屬,協助老婦人平安返家。

警二分局長樂派出所警員陳泓均、鄭至言昨(8)日小年夜巡邏經過民族路三段,接獲民眾報案有位老婦人疑似迷途走失需要警方協助,員警迅速上前了解關懷,由於老婦有些失智情況,在員警關懷提問時,發現老婦人因失智僅知道自己的名字而不詳年籍資料,由於當日小年夜氣溫驟降,員警擔心老婦人迷途多時受寒,遂將老婦人帶回派出所休息提供熱茶供飲用以保暖。

經長樂派出所警員陳泓均、鄭至言,比對戶政資料查證,查得為住在中西區90歲程姓老婦人,立即聯繫老婦家屬,老婦人女兒接獲警方通知後,趕忙至派出所將老婦人接回,婦人女兒向員警表示,程姓老婦人因高齡而失智,下午在家人不是注意時獨自出門,遲至晚餐時間仍未返家,焦急的家人十分擔心其安危,已先在住家附近尋找未果,所幸有熱心員警幫忙,讓程婦能夠在大年夜平安順利返家,家屬非常感激員警熱心協助,離去時一再向員警道謝。

警二分局表示,民眾家中如有易走失年長者或有失智長輩,應多加關心與注意行蹤,平時可在衣服或隨身物品上留下聯絡資料,亦可配戴防走失手環,也可向各直轄市、縣市政府警察局鑑識中心或分局偵查隊申請自願捺印指紋建檔,以利如有協尋需求時,能即時身分辨識,幫助迷途長者平安返家團聚。

蔡 永源

Next Post

警局長慰勞辛勤交警勉勵交通順暢安全

週六 2 月 10 , 2024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2月10日大年初一中午,臺南市警局長廖宗山至交通警察大隊慰勞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