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旬阿嬤跟進香團拜拜不慎落隊,南警積極聯繫協助平安歸隊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中一名9旬阿嬤18日跟進香團至臺南中西區廟宇拜拜時,不慎落隊走失於路上,經熱心民眾報警處理,並在員警積極聯繫協助之下,讓進香阿嬤平安順利歸隊。

南市警一分局東門派出所18日13時許接獲110報案,稱在轄區大同路一家加油站裡有一個迷途老婦人,亟需警方前往協助。該所巡邏員警李天官、黃芷涵獲報立即前往查處了解,發現該老嫗面露疲態、疑似體力透支。李、黃2員趨前關懷詢問,因老婦人年事已長且有重聽,當下無法順利溝通,只知自己要去廟裡拜拜,卻又不知要去哪一間廟宇?一時之間也記不起來家住在哪裡?員警見狀只能先將老嫗帶返所內稍作歇息並提供飲水。

續經檢視發現該陳林女士(21年次)身上幸好有攜帶身分證件且掛有進香團的號碼牌,故員警依身分證件資料查詢後與渠臺中家人取得聯繫,請其家人聯繫臺中清水舉辦進香團之廟方人員立即通知帶團至臺南中西區廟宇進香的領隊,告知該進香團裡有團員走失的情況,並請其前來派出所將該團員接回。當日15時許,俟進香團領隊趕抵派出所將該名老嫗帶回歸隊後,其遠在臺中家屬終於放下心中大石,於電話中頻頻向員警致意,感謝員警熱心積極的協助,讓母親能平安順利歸隊。

警方在此宣導,臺灣已漸漸走向高齡化社會,家中如有長者,建議可於住處裝設網路攝影機,隨時注意家中長輩生活起居及動態;長者如有外出應注意協助其自身安全,例如協助申辦「防走失手環」或「失智布標」以防其走失,避免在路上迷途時無法找到回家的路。

蔡 永源

Next Post

財政部南區國稅局表示

週二 2 月 20 , 2024
欠稅不繳,當心財產被強制執行!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財政部南區國稅局表示,依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