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節慶祝大會 臺南市旅宿業務考核特優五連霸並囊括多項觀光金獎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國人旅遊首選臺南,黃偉哲市長帶領的市府團隊積極營造友善旅遊環境,觀光產業發展蓬勃,也創造多元就業機會。2024觀光節慶祝大會上,臺南市獲獎連連,抱回旅宿考核特優、觀光遊樂業督導考核競賽特優等與優等及觀光金獎等大獎。

旅宿業是觀光產業的火車頭,在交通部觀光署主辦「112年地方政府辦理旅館業及民宿管理輔導績效考核」中,取得難得的特優五連霸紀錄。觀光遊樂業亦是表現搶眼,在交通部觀光署「112年觀光遊樂業督導考核競賽」中,頑皮世界再獲特優等,尖山埤渡假村則獲優等肯定。觀光節慶祝大會首度頒發「觀光金獎」,包括台南晶英酒店、柳營尖山埤渡假村、頑皮世界總經理張維銘及財團法人南鯤鯓代天府董事會均榮獲觀光金獎。充分展現本市觀光旅遊局在觀光產業輔導的用心,也突顯各局處通力合作的成果。

兼具商務渡假特色的台南晶英酒店屏雀中選,榮獲觀光旅館及旅館業組觀光金獎。頑皮世界總經理張維銘成功改造頑皮世界,不僅獲觀光遊樂業特優殊榮,並將園區打造為動物的守護者,獲得觀光遊樂業從業人員高階主管組觀光金獎。長期經營績優的柳營尖山埤渡假村榮獲觀光遊樂業組觀光金獎實至名歸,也在觀光遊樂業督導考核競賽獲得優等。值得一提的,財團法人南鯤鯓代天府董事會不僅積極配合市府推動宗教觀光,更爭取臺北時裝週AW23開幕秀移師至廟埕舉行,入選熱心觀光產業團體組的觀光金獎,也是唯一入選的宗教團體。此外,全齡式地景遊憩場運用減量設計增加自然空間,樽節開支節能減碳,強調自然呼應美學共創,優化舒適步道動線,以簡約圓弧造型形塑多層次觀湖視野景觀,建置親水棧道一覽湖光景色,提升友善旅遊服務品質,於去年深受評審委員推薦,接續榮獲金質獎等4項工程大獎,今(2/22)日承辦人員再傳捷報榮獲政府機關優良觀光人員,另桃園市政府養工處亦前往虎頭埤風景區參訪相互交流。

臺南觀光旅遊市場持續受到市場青睞,近期已有南兜漫旅、太子文旅(原成大校友會館)、晶盈親旅大酒店、綉溪安平及在人旅館_台灣意象書法館等先後投入市場。林局長感謝臺南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臺南市直轄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臺南市民宿文化發展協會、全體旅宿業及相關公協會配合市府政策,也隨時交流建言,讓臺南可以持續朝向旅遊首選目的地前進。

2024台灣燈會在臺南的主燈及高鐵燈區即將點燈,還有一系列臺南400相關活動,黃偉哲市長歡迎旅客龍來臺南。可以先至「2024臺灣燈會在臺南」官方網站( https://2024taiwanlanternfestival.org/ ),一站掌握燈區介紹、展演資訊、推薦行程、交通疏運及伴手禮。更重要記得到「臺南旅遊網」或「臺灣旅宿網」查詢合法旅宿業,選擇入住合法旅館及民宿才有保障。

蔡 永源

Next Post

柳營尖山埤渡假村獲臺灣觀光金獎肯定

週四 2 月 22 , 2024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今年由交通部觀光署舉辦的「台灣觀光金獎」象徵全國觀光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