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禧龍變」千禧書會會員聯展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千禧龍變」千禧書會會員聯展於113年3月1日起,假臺南文化中心第三藝廊辦理「千禧龍變」千禧書會會員聯展,並於3月3日 (日)上午 10:00於臺南文化中心第三藝廊辦理開幕活動。此次展覽作品質精而美且各富特色、展覽內容精彩可期。

   「千禧書會」成立於公元2000年(歲次庚辰.千禧年),由臺南大學書法碩士學分班學員組成。其間或因生涯規劃、或理念志趣相宜者,穿梭與會。其中除書法愛好者外,更不乏專業書家;好手雲集,各顯風姿,可謂非典型「師門型書會」。本會指導老師是術學兼優的黃宗義教授,每兩個月定期雅集,訂有課題,互相切磋觀摩。為了精進書藝,陸續敦聘黃志煌教授、李國揚老師、黃進添老師為顧問,為會員提供更多元的學習視角。

甲辰孟春,千禧書會會員聯展於臺南市立文化中心,主題「千禧龍變」。此為繼2006「千禧墨藝」、2017「千禧萬象」、2020「千禧甫成」之後,第四度於此展出。歲次甲辰,值龍年;聯展主題取「龍變」,語出晉.夏侯湛《東方朔畫贊》一詞;「先生噓吸沖和,吐故納新,蟬蛻龍變,棄俗登仙。」體現千禧諸會友,悠遊墨海數十載,對歷代書史理論之鑽研,用筆技巧之熟練,了然於心。今日汲古出新,神融筆暢,合將以高古脫俗的韻致,展現自己最豐碩的成果。

    今年恰逢臺南市政府籌辦「府城四百」慶祝活動熱烈展開之際,乃選定與府城詩人、詩作或文化相關為主要書寫內容。展出的形式會從傳統元素中,增加現代的書風表現,如書法篆刻融合呈現書法新面貌,又以畫刀彩筆將油畫與書法結合,巧妙開發創意書藝,也期待以書法藝術的尋根之旅,來品味幸福生活的臺南。

此次「千禧龍變」千禧書會會員聯展展出作品眾多,希望藉由展覽與臺南市民分享、交流創作中的美學與精神。本次展覽期間自3月1日至3月17日,歡迎廣大市民及喜愛藝術的朋友前來觀賞指教。

蔡 永源

Next Post

古都馬拉松憑選手號碼布 送限量好禮

週五 3 月 1 , 2024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2024臺南古都國際半程馬拉松」3/3上午5時30分在永華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