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高齡道安 南警交大前進南區鯤鯓教會反詐交安宣導二合一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臺南市南區鯤鯓教會積極提升社區內高齡長輩交通安全與反詐騙安全意識,近日邀請南警交大前往宣導,著重強化「高齡者防禦駕駛觀念」、提升「道路安全自我保護意識」,同時進行「反詐騙宣導」,期盼藉此提升高齡長者交通安全和反詐騙警覺。

在本次宣導中,南警特別提醒高齡駕駛者要定期檢查身體狀況和眼睛視力,並留意「高齡換照」的相關通知;並向高齡行人宣導注意行走安全,晨昏夜間散步時應穿著亮色衣物,且盡量面向來車行走,遇有來車時特別小心靠邊或閃避,以防汽機車駕駛人疏忽未注意而遭撞擊。另外,騎乘機慢車行經無號誌路口時,應降低速度,確認路口交通狀況後,再通過路口。

大隊長施衣峯表示,南警持續強化高齡長者的交通安全,同時也運用機會進行反詐騙宣導,向長輩提供實用的反詐騙建議,提醒要提高警覺,不輕易相信陌生人的言論,才能保障財產安全。此次南警交大結合南區鯤鯓教會辦理交通安全、反詐騙二合一宣導,有助建立更友善安全的環境,共創和諧宜居的臺南市。

蔡 永源

Next Post

一生一世的命定邂逅 屏東海生館鳳頭海鸚鵡為即將到來的愛情做準備

週四 3 月 14 , 2024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林文通屏東報導】https://youtu.be/JR_BNkWcT-s?s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