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版-只為你停留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臺灣國際版畫交流協會於113年3月15日(五)起,假臺南文化中心文物陳列館一樓辦理「漫版-只為你停留」聯展,並於3月16日(六)13:30於臺南文化中心文物陳列館一樓辦理開幕活動。此次展出多位藝術家的版畫作品,作品質精而美、展覽內容精彩可期。

    本次展覽由國立嘉義大學視覺藝術學系張瀞予教授擔任策展人,邀請王兮穎、王佳琪、李淑娟、李偉誠、李宣霈、沈金源、成婕妮、金炫辰、林芷吟、林宜炫、林冠斌、林信源、林辛儒、周姲醇、高嘉宏、馬千雯、徐子翔、黄文力、黃郁生、葉永慈、葉慧琪、唐儷禎、張瀞予、陳衍希、陳 耘、許宸正、楊明迭、盧芷苡、賴振輝、董純妤、趙予彤、謝鶯鶯等創作風格迥異的版畫創作者,展現多種樣貌版印藝術語彙。

    策展人張瀞予教授在策展論述中提到:版畫是一種間接藝術,而非平面繪畫般直接描繪,亦可作為一種創作媒材,一件版畫作品的產出,往往需要透過反覆、漫長的製版過程,像是輕聲話語、喃喃不絕,最後才能和緩且低調地印製呈現。本次展覽旨在探索當代人面對匆忙、快速、變革的生活型態下,以存在主義式的探索與尋問將版畫實驗多變的媒介相互整合,成為獨特的視覺表現語彙,企圖為不安的靈魂找到歸屬;人與人之間的每一段關係總會遇見親密與疏離、幸福與失落、擁有與失去,在這般千絲萬縷的關係裡,變化才是永恆不變的唯一,而這多變的關係也是版畫創作的特性之一-充滿變數與實驗的媒材,結果卻總能驚艷創作者。

    本次「漫版-只為你停留」聯展展出作品眾多,3月16日(六) 開幕當天13:30藝術家會蒞臨現場,並與市民朋友分享創作的心路歷程。展覽期間自113年3月15日至3月31日,歡迎廣大的市民朋友及喜愛藝文的人士一同前來欣賞藝術之美,了解藝術家創作下的璀璨世界。

蔡 永源

Next Post

尖山埤桃紅陣雨樹花盛開

週四 3 月 14 , 2024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 台糖柳營尖山埤渡假村是南部熱門賞花景點之一,園內百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