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怨無悔,用愛彩繪心智障礙者的人生30位傑出教保員、護理師獲頒113年育智獎績優人員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啟智協會」於3月15日下午3:00,舉辦育智獎頒獎典禮,表揚30位優秀教保及護理人員。衛福部社家署身心障礙福利組組長尤詒君也親自蒞臨現場,為優秀的得獎人頒獎勉勵,場面溫馨熱鬧。尤組長表示,感謝所有得獎人長期以來的付出,而衛福部社家署在身心障礙方面也做出了許多努力,去年更通過了總值480億的五年計畫,希望能夠全面提升機構、社區或家庭中身心障礙者的福利。

今年是第28屆育智獎的頒獎典禮,連同本屆至今已有762位傑出教保員和護理人員獲得表揚,這些教保員和護理人員都是資深且績優人員,長年無怨無悔地照顧啟智機構中的心智障礙兒童及成人,用「愛」豐富了他們的人生。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啟智協會」成立已達41年,是一個結合台灣公私立啟智機構共同推動心智障礙者福利服務的人民團體,目前協會共有102位團體會員,這些會員分佈在台灣各地,共同致力於心智障礙者的服務。啟智協會的理監事們熱心倡導以「以人為中心」的核心精神,致力於協助服務使用者獲得優良的照顧和生活品質、著重啟智服務專業人才的訓練和文化傳承、也不斷向政府倡議修正相關制度和法規。目前是由「天主教德蘭啟智中心」楊美華主任擔任啟智協會第十三屆理事長。

啟智機構的教保與護理人員,面對服務使用者多元需求,需要面面俱到、能文能武,才能夠勝任各種挑戰。為了滿足心智障礙者各方面的生活品質需求,啟智第一線人員除了要經年累月懷著家人般的愛與投入支持心智障礙者之外,也要以靈活的跨專業模式提供多元領域的服務。而且,現場多面向的服務除了造福心智障礙者,也要同時配合家庭相關期待與需求。確實,讓人不得不打從心裡感佩這群啟智夥伴。

蔡英文總統及衛生福利部薛瑞元部長也特別發來賀電,感謝中華民國啟智協會長期以來在心智障礙服務方面的努力,並透過育智獎的方式,嘉勉第一線工作人員,也感謝所有得獎者不遺餘力的奉獻精神,使得心智障礙者福利服務更加完善,值得社會各界予以肯定,並且對心智障礙者的福祉和社會的進步都具有重要意義。

蔡 永源

Next Post

非法改裝車噪音擾民,環警監聯手出擊

週六 3 月 16 , 2024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非法改裝的噪音車輛,除了妨害民眾安寧,更常伴隨超速行駛及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