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台南站送愛到偏鄉新光國小提前歡度兒童節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今年的兒童節不一樣!台南市關廟區偏鄉學校新光國小的孩子們,今(21)日在高鐵台南站的協助下開心出門旅遊,提前歡度兒童節,也一圓搭高鐵出遊的夢想。出發前,高鐵台南站鍾璧琪副站長親自前往獻上祝福,並分享許多高鐵車站的特色與附近景點,鼓勵孩子們多看多聽,希望他們帶著快樂的心情,搭乘高鐵去感受台灣不同地方的風光與熱情!

新光國小校長沈坤鴻表示,學校位於關廟區的偏遠地帶,家長多數以務農為生,中低收入戶及清寒學童比例偏高,經濟並不寬裕,少有機會搭乘高鐵。此次特別感謝高鐵公司的協助,讓學童有機會體驗時速三百公里的高速鐵路,許多孩子聽到要搭高鐵去台北旅遊時,興奮又開心的心情溢於言表。

高鐵台南站鍾璧琪副站長表示,台灣高鐵公司持續參與社會公益活動,關懷偏鄉學童及弱勢家庭,希望這次高鐵之旅不僅實現偏鄉學童的心願,讓他們親身體驗現代化的交通運具,獲得不同生活經驗、留下快樂回憶。未來高鐵公司仍將秉持回饋旅客及社會的理念,藉由高鐵舒適、便捷的旅運服務,幫助偏遠地區的孩子走出教室,拓展生活視野,累積正向經驗。

蔡 永源

Next Post

交通哥化身交安宣導大使   率交安小小兵啟動跨世代宣導

週四 3 月 21 , 2024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 兒童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交安教育是百年大計,臺南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