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專家赴製造業事業單位專案輔導 共同守護勞工職場安全健康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為提升職場安全健康,增進危害辨識能力,降低危害風險,南市勞工局今(3/29)日至轄內食品製造業及汽車零件製造業事業單位進安全衛生專案輔導,對於機械設備源頭管理及廠內既有設施設備進行「工廠健檢」,協助事業單位改善工作環境,降低職災發生,落實市長黃偉哲打造南市成為「職安城市希望家園」的期望。

勞工局王鑫基局長表示,根據統計南市近二年職業災害保險給付人次以製造業為最多,製造業之職業災害以被捲、被夾、被刺、割、擦傷等傷害為最主要的類型,為有效降低製造業職業災害發生,勞工局職安健康處以檢查、輔導及宣導等多元策略,督促事業單位對職場安全之重視度,落實職安相關法令規定。今日勞工局職安健康處邀請前嘉南藥理大學職業安全衛生系鄭世岳副教授及財團法人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陳崇賢經理,前往南市轄內食品製造業及汽車零件製造業事業單位進行全面性的專案輔導,透過專家學者臨場檢視及診斷,並提出改善建議,協助事業單位提高辨識機械安全防護能力,有效降低職業災害以維護工作者之作業安全。

臺南市職安健康處李炫昌處長表示,「危害看不見」是每位熟悉職場之管理者及工作者的盲點,經過輔導診斷協助雇主改善、提升工作者安全健康職場。目前一般動力機械為製造業災害媒介物之首,提醒雇主應落實機械設備之源頭管理,並定期教育訓練強化相關人員的危害意識能力,使勞工皆能確實遵循安全衛生作業標準程序作業,讓事業單位及勞工在安全健康意識上都能同步提升,達到零災害。

臺南市職安健康處關心每位勞工的安全與健康,如有問題請洽06-2150806。

蔡 永源

Next Post

婦聯會臺南市分會「送暖迎春~小紅包大關懷」造福250個家户

週六 3 月 30 , 2024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撥發台南市分會二十五萬元,執行「送暖迎春-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