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衛政警政跨局處合作宣導 降低營業場所涉毒及顧客酒駕風險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臺南市政府警察局落實市長黃偉哲「無毒大臺南」及「酒駕零容忍」的施政理念,由市長帶領建立跨局處合作機制,統整市府各局處宣導資源及通路,建立策略夥伴關係,跨域整合辦理各類宣導活動,臺南市政府警察局今年度持續與衛生局合作,受邀擔任「特定營業場所從業人員教育訓練」講座,加強交通事故及毒品危害防制,透過約制涉毒及酒駕高風險場所,降低人身安全危害。

本次訓練課程中除了向參訓業者代表說明新興毒品辨識技巧及通報要領外,市警局也提醒參訓業者,吸食新興毒品容易產生幻覺或是暴力攻擊行為,這對從業人員及顧客的人身、財產安全造成嚴重的威脅,提醒從業人員如發現「包廂或客房出入訪客複雜頻繁」、「垃圾堆內有針頭、不明粉末包裝、玻璃管球吸食器」、「拒絕客房服務、追加冰水毛巾」等疑似吸毒徵兆,可即時撥打110電話通報警方處理,避免發生意外。

市警局交通警察大隊於訓練中也向業者宣導共同善盡防制酒駕社會責任,協助勸導顧客勿酒後駕車,並提供代客叫車及代客駕駛服務,喝酒後千萬不可抱持僥倖心態開車上路,務必先安排及思考酒後返家或趕赴其他行程的交通工具,並多加利用大眾交通運輸工具、計程車及酒後代駕等服務,或是指定其他親友、同桌未飲酒友人駕駛接送,市府團隊希望透過公部門各機關與民間業者通力合作,共同降低營業場所涉毒及顧客酒駕風險,攜手打造臺南為安全宜居城市。

蔡 永源

Next Post

蜀葵花藝術PARTY湧人潮! 學甲警「雙導齊出」護民安全!

週六 3 月 30 , 2024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學甲蜀葵花季來臨,藝術活動湧現大量人潮!學甲警特別抓住機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