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智關廟護生園區4/6舉辦2024蔬食市集「萌寵相揪一起來」活動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福智關廟護生教育示範園區聯合關廟區公所、關廟農會等單位,於2024年4月6日舉辦「萌寵相揪一起來」蔬食市集活動,近1,000位民眾及寵物家人共襄盛舉,眾人齊聲高呼口號「愛萌寵、吃蔬食」、「萌寵、蔬食,相揪一起來」,呼籲大眾以蔬食實踐尊重生命,延伸至減碳守護地球環境與生命。福智護生專員陳奕成也表示福智護生園區所示範的內涵,正是福智團體真如老師提倡的「共享共存的生命觀」,希望所有的生命都相互尊重、相互關心,珍惜我們共同擁有的空間、共同擁有的資源。

萌寵的一生幸福,仰賴飼主的關心與照顧,萌寵們也用一生回報陪伴飼主,如此緊密的緣份與真摯的情感,令人動容。為響應真如老師「真心真意、首尾呼應」的人文關懷,福智護生園區自去(2023)年起將蔬食市集結合萌寵關懷,今年活動內容包含「寵物沙龍照」邀請4位專業攝影師以高規格寫真為現場萌寵與飼主留下溫馨的合影,同時挑選美好照片讓主人帶回留念;「茶席品茗交盟友」則由職人茶師奉上慈心有機淨源茶,品茗交友也能守護水庫環境。

「寵物專題講座」則邀請經驗豐富的Dog老師-全能發展學堂訓練師Ruby爸,以及柚園生態農場共同創辦人,亦為環境教育師蜘蛛老師進行四場講座,也為民眾解答與寵物間的互動問題,增進彼此暸解;「法師說故事」特別邀請廣受民眾歡迎福智僧團法師,在現場為萌寵與飼主祈福。活動在護生園區的友善自然環境中進行,不同物種的萌寵在飼主的陪伴在寬闊的場域,也顯得輕鬆愉快,讓現場處處充滿飼主與萌寵溫馨互動的歡樂氣氛。

動物和人一樣,都有離苦得樂的本能,需要愛與被愛,護生園區率先響應推動蔬食生活及落實友善動物行動,活動中大家結交朋友,無形中就關心到身邊動物、多蔬食少肉食,動物就更能自由自在的生存生活,將關心身邊寵物的心意延伸至關心其他動物與人類身上,為現在世界增添祥和與幸福。期盼「愛萌寵、吃蔬食」不再是一句口號,大家「萌寵、蔬食,相揪一起來」互蒙其利。

關廟護生教育示範園區設立於 2013 年,福智佛教基金會與農業部林業與自然保育署為了傳遞及推廣生命教育與環境教育的理念,將原本集約式乳羊場轉型為護生園區。園區內除了原有的乳羊外,同時也收留蘇卡達象龜、緣翹陸龜、鸚鵡等,並為當地野生動物營造適地適性的天然溼地,打造成一個多元護生的環境永續教育場域。近年來,園區秉持真如老師提倡的「共享共存的生命觀」,將關懷動物的觸角,從社會延伸至家庭,並且透由推動蔬食開展尊重生命理念,同時也以各種活潑的主題向外界推廣多元護生,以達環境永續的願景,與動物們共同建構幸福永續的家園,並為之付出行動。

蔡 永源

Next Post

背部突然「啪」一聲   小心!你可能是骨鬆的高危險群

週一 4 月 8 , 2024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63歲的李太太是一位居家看護,平常的工作是照顧長期臥床需要翻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