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年度烏山頭水庫風景區大圳之路騎車趣活動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烏山頭水庫風景區位於台南市官田區,係屬農田水利署嘉南管理處所轄。水圳綠道是一條「沿流溯源、傳承文化的自行車專用道」,以百年嘉南大圳為主軸,由濁幹線及北幹線串起,北起林內鄉雲林管理處農田水利文物館,南至官田鄉嘉南管理處分歧工作站,形成一條臺灣最長的自行車專用道。 此次嘉南管理處辦理「烏山頭水庫風景區大圳之路騎車趣活動」,安排了大圳之路騎車趣活動讓民眾於水圳綠道悠閒體驗騎車樂趣及藉由導覽老師精闢的解說讓大家更加瞭解百年大圳風華、人文風采及產業歷史。活動還融入了和菓子DIY、日本箏與古琴演出,期望在活動過程中讓民眾度過愉快的假期。

    邀請了農業部農田水利署嘉南管理處-陳英仕處長、交通部觀光署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徐振能處長還有農田水利署嘉南管理處的MOU夥伴一同參與。記者會在烏山頭水庫的吉祥物-烏嘎嘎帶來歡樂愉快的開場舞後揭開序幕,除了主體活動的宣傳預熱外,今年恰逢臺南400周年,除了了解嘉南大圳對於台南地區的重要性外,亦強調了現今水資源的珍貴,呼籲大家更能珍惜水資源。也剛好4月22日為世界地球日,結合上述的種種觀點提前宣導愛護地球,資源永續。

    歡迎各位大朋友小朋友,在4月20日及21日一同來騎車賞景,DIY文化手藝、欣賞古風藝術,乘著穀雨後的微風,漫騎在水圳綠道上,感受大自然的贈禮及先人們的智慧結晶。

蔡 永源

Next Post

預防透析低血壓-成大郭綜合智慧透析平台

週二 4 月 9 , 2024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截至2020年,台灣有將近9萬人接受血液透析治療(洗腎)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