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院校暨高中職學生職業安全衛生體驗營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為推廣大專院校暨高中職學生具備職業安全衛生觀念,了解國家推動評選優良工地成果,職安署委託財團法人職業災害預防及重建中心舉辦「112年職業安全衛生文化促進活動-大專院校暨高中職學生職業安全衛生體驗營」,藉由參訪優良工地,達成產學合作及理論與實務結合目標,其中南部場次選定於台灣自來水公司南區工程處「南化複線-南化至左鎭送水管橋(二)段工程」並於8月9日~8月11日展開為期3天2夜的營隊活動。

很榮幸提供本公司南區工程處承辦之優良工程「南化複線-南化至左鎭送水管橋(二)段工程」供觀摩學習,本工程自111年9月16日開工,由上位計畫「南化場至左鎮配水池複線送水幹管計畫(南化場至左鎮段)」分標,主要分為兩個工區,第一工區位於台南市玉井區玉井橋東側之水管橋,總長680.05m ,施工方式採明挖及水管橋。第二工區位於玉井區望明橋及劉陳橋西側,總長約316.16m,施工方式採明挖、推進及水管橋,目前工程進度已達52%。

本次「大專院校暨高中職學生職業安全衛生體驗營」南部場次為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承辦,並由台灣自來水公司南區工程處、瑞鋒營造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協辦,不同於一般營隊輕鬆活潑的調性,首日於工務所集合進行工地簡介及安全危害告知後,即開始針對工程設計及施工技術、工程監造及安全管理進行研討,並透過工地參訪讓學員了解實務運作,台灣自來水公司南區工程處處長林家煌表示:「如期如質出水是我們的任務也是最艱鉅的使命,但如果沒有在確保工安的前提下進行,通常發生一件職災背後就是一個家庭,工安的意義就在這邊,希望透過這場參訪,讓即將步入職場的國家棟樑可以體認到職業安全衛生的重要性。」

今(11)日為本活動最後一天,特別安排工作案例分享及問答座談會,會中學員均踴躍發言,且對本公司「南化複線-南化至左鎭送水管橋(二)段工程」參與本年度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所辦理金安獎評選給予高度信心,在傾聽參與活動學員的心得及建言後,期能透過雙向交流及經驗傳承,成為本公司在工程職業安全衛生領域上更精進的動力。

蔡 永源

Next Post

勞動部南分署辦策進交流會議 聚焦產業缺工議題

週五 8 月 11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為解決產業人力缺工問題,勞動部推出「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