徬徨少年不孤單就業中心協助穩定就業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18歲應有花漾的年華,18歲應是快樂學習的年紀,但小裕(化名)卻需要為了自己的未來,自己的生活四處找工作,在勞動部雲嘉南分署永康就業中心的協助下,小裕目前已順利就業超過6個月,除了解決經濟問題,也讓小裕更加有自信,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

   18歲的小裕是家中最小的孩子,在他出生後不久爸媽便離婚,小學四年級因家庭發生事故,由社會局安置於育幼院。育幼院的社工及主任就像是自己的家人,已成心靈的寄託,但因為18歲後便需離開育幼院獨立生活,讓小裕心理產生恐慌與不捨,由社會局社工陪同來到永康就業中心找工作。就服員蘇郁雯表示,小裕高中是念汽車修護科,他在畢業前很積極的找工作,但投遞多封履歷都石沈大海,讓小裕非常不安及惶恐,因小裕平日需就學,無法至永康就業中心尋職,所以就服員就利用小裕在學校所學專長,跟雇主主動增取機會,並配合中心辦理就業博覽會,協助製作履歷,並運用安穩僱用計畫,讓小裕畢業後順利錄取府城客運汽車維修人員,目前就業已超過6個月,雇主也稱讚小裕主動積極,學習態度良好。

  小裕說,雖然居住育幼院,還是會想和一起長大的哥哥姐姐聯繫,但家人關係冷淡讓小裕心中非常受創,現在的他只想自立更生,讓自己更強大,讓家人看得起。他很感謝育幼院的社工、主任及同伴們,如將來長大有能力,期許自己也能幫助及回饋像他一樣的孩子。

   府城客運公司林宥承課長表示,小裕剛開始對於工作有些不太適應,還好遇到困難或問題,主管都會主動協助,目前工作態度及適應良好,也會主動積極與師傅學習,同事們都很喜歡小裕爽朗的笑容,林課長並表示,目前公司仍有市區公車駕駛長、站務員內勤職缺,公車駕駛長薪資每月都有50,000元以上,公司的福利制度完善,歡迎求職者前來應徵!

永康就業中心表示,目前政府協助青年就業方案「青年職得好評計畫」只要是本國籍15歲至29歲青年,未就學、未就業且失業期間連續達6個月以上者,經就業中心完成深度就業諮詢後3個月內找到工作,且受僱連續達3個月以上並依法參加就業保險,可向公立就業服務機構申請發給尋職就業獎勵金3萬元,如有符合資格的青年們,歡迎洽詢永康就業中心電話06-2038560。另外永康就業中心的線上徵才已開跑囉,從113/1/8至113/1/19日止,本月線上徵才有聯華電子、台灣積體電路、緯穎科技、群品餐飲、全家便利商店、海底撈火鍋及大亞電線電纜、美喆國際企業等32家廠商參與,包含科技業、服務業及傳統產業,職缺相當多元,請有找工作需求及年後想轉職的民眾,都可以在家動動手指,踴躍報名參加,意者請點選下列網址報名及查詢職缺資訊:https://shorturl.at/nuxzX。

蔡 永源

Next Post

慢性阻塞性肺病的肺氣腫新療法:蒸氣清肺,呼吸自在

週三 1 月 10 , 2024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43歲的張先生年輕即開始抽菸,長年下來漸漸影響呼吸系統功能,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