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社會局兒少代表徽章設計競賽活動開跑 黃偉哲期勉棒棒相傳 促進兒少公共參與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為實現公民社會願景,實踐《兒童權利公約》,臺南市政府社會局運用公彩盈餘基金委託好氏社會企業公司辦理「我是兒少 代表發聲」臺南市兒少代表徽章設計競賽,今(19)日於永華市政中心舉辦記者會,廣邀全國19歲以下的兒少及青年學子來為本市累積超過百位的兒少代表設計專屬徽章,以傳達永續參與、勇於發聲的精神。

黃偉哲市長表示,臺南市自民國100年即推動兒少代表參與市府的兒權會,迄今已累積超過百位的兒少代表曾為兒少權益發聲,期許藉由本活動開啟更多現在或未來的兒少參與公共事務,並一棒接一棒地永續投入,持續打造友善兒少發聲的城巿,邁向下一個400年!

社會局盧禹璁局長說明,本活動突破傳統由大人直接為兒少決定的框架,透過兒少的實際參與,讓代表兒少發聲的徽章圖像能更符合兒少視角。競賽決賽成果也將擇首獎作品製成實體徽章,贈予本市歷屆兒少代表,期盼別上徽章的每一屆兒少代表,不分世代,都能以此做為理念與經驗的紀念信物,鼓舞自己與彼此在公共參與路上勇於發聲。

在活動開跑記者會上, 歷屆兒少代表帶著個人參與公共事務的紀念信物來到現場,分享當年參與兒權會的趣事,例如:第2屆兒少代表邱鈞評特別帶著102年度兒權會主席時任賴清德市長的簽名書;於112年底卸任不久的第6屆兒少代表鄭富方則帶著象徵正義的皮卡丘玩偶。十餘年間,兒少雖有不同的議題、處境和需求,但關心兒少權益的兒少代表卻在這10幾年間持續接棒、持續發聲,他們表示,徽章能提醒自己莫忘初衷,如同今天所帶來的紀念物,能照亮並提升自己及未來的兒少在公共領域的發聲動能。

社會局表示,即日起開放報名至2月15日止,只要將您的創意繪製在A4尺寸紙張(不限紙材,手繪或電腦繪圖皆可),再以紙本郵寄或線上交件就完成參賽手續,十分便利。誠摯邀請全國兒少踴躍報名,更多詳情請至活動專屬網頁查詢(https://crc.haoshi-tw.com/),也可持續關注臺南市政府社會局官網、「臺南兒童權利公約專區」粉絲專頁,或按讚、追蹤本市兒少代表IG:tainan.catd。

蔡 永源

Next Post

安平區公所及社造替代役打造安平鄉土文化館全新展覽【潤安平-水韻四百載常民文化特展】,一起悠游安平水韻400載

週五 1 月 19 , 2024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配合臺南市博物館及地方文化館升級計畫、替代役男參與社造及長照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