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燈區新增假日停車空間 增開紫線接駁公車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從2月3日起由安平燈區熱鬧展開後人氣話題不斷,於23日起高鐵燈區接續開展,台南市政府為因應遊客車潮與停放需要,透過與民間合作,規劃高鐵燈區新增假日停車空間725席,並增開紫線免費接駁車,歡迎賞燈遊客多加使用。

H1-H6高鐵區_汽車、機車、轉運站的停車場位置圖_03(CS6)

元宵節即將登場的高鐵燈區是本次台灣燈會的第二波熱潮,預計將有大量的遊客進入歸仁區沙崙的高鐵站周邊區域,且為了不影響原有高鐵旅客,交通配套措施相當重要,市府團隊除已規劃約26公頃的免費大小客車停車場(汽車格位5,692席)與5處免費機車停車區(機車格位10,410席),另指示交通局再尋覓周邊停車空間及搭配免費接駁措施,特別感謝萬國通路(觀光工廠停車場)無償提供停車空間,降低車輛進入燈區壓力。

萬國通路_H1-H6高鐵區_汽車、機車、轉運站的停車場位置圖_03(CS6)

交通局局長王銘德表示,經再盤點燈區周邊空間,位於86快速道路大潭(高鐵站)交流道附近的萬國通路觀光工廠因地點合適,且具有完善停車場及廁所盥洗等設施,經與該公司聯繫並獲鼎力支持,於燈會期間的星期例假日(包含周五)下午4時到凌晨12時免費開放,總計可再增加提供約725席小客車停車位,為便利賞燈遊客快速往返燈區,交通局亦搭配停車場免費開放時時段,增開紫線免費接駁車,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交通局補充,預期元宵開始會有大量遊客利用台86快速道路及台39線南下前來高鐵燈區賞燈,建議可先至台灣燈會官網(搜尋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交通資訊專區查詢交通方式,另因燈區鄰近高鐵站區,建議多多使用大眾運輸(高鐵、臺鐵沙崙線或燈會接駁車)前往。

蔡 永源

Next Post

9旬阿嬤跟進香團拜拜不慎落隊,南警積極聯繫協助平安歸隊

週二 2 月 20 , 2024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臺中一名9旬阿嬤18日跟進香團至臺南中西區廟宇拜拜時,不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