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見雙雕」結「萌」三麗鷗明星 鹽雕、光雕七股鹽山閃亮「燈」場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2023年「一見雙雕藝術季」12月16日起在七股鹽山及七股遊客中心盛大展出,為歡慶臺南400年,主辦單位特別邀請Hello Kitty、酷企鵝、蛋黃哥等三大明星,閃亮「燈」場。邁入第12屆的「一見雙雕藝術季」,今年首度於冬季舉辦,除了七股遊客中心的海廢雕展,七股鹽山展出九座藝術鹽雕並加碼夜間光雕秀、夜間風箏展演,精彩節目齊發,值得旅客前來一遊,飽覽雙雕的繽紛饗宴。

16日「一見雙雕藝術季」開幕典禮,由行政院雲嘉南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劉米山、交通部觀光署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許宗民、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參議林振祿、議員方一峰、議員蔡秋蘭、議員謝舒凡、臺鹽公司副總經理李杰翰、三麗鷗股份有限公司營運長李明勳、一見雙雕鹽雕老師陳漢中等貴賓與Hello Kitty、酷企鵝,共同宣告活動正式開始。佇立於七股鹽山下的活動主雕「臺南400.古往今來」,以高逾5公尺,寬約8公尺,創下最大鹽雕作品紀錄,精彩呈現府城400年的過去與未來展望。首次在大鹽山上的「安平古堡」鹽雕則是由眾網友徵選出最想在鹽山上看見的冠軍主題,這座鹽雕正面以「安平古堡」建築外型搭配臺南400年議題,背面則是隱藏驚喜彩蛋- Q版Hello Kitty鹽雕,需爬上鹽山攻頂成功才能看到,雙面造型特色鹽雕,掀網路熱議,吸引眾多Kitty粉爬上鹽山朝聖打卡。

除此之外,環繞在七股鹽山旁,則是「雲嘉南好好玩」、「療癒芒果冰」、「雲嘉南漫慢行」、「新鱻.美味.一級棒!」、「生日快樂」、「超級比一比.YA!! 」、「誕生」七座特色鹽雕,有Hello Kitty、酷企鵝、蛋黃哥與交通部觀光署超人氣「喔熊(OhBear)」組長同「萌」,歡迎大小朋友前來「一見雙雕藝術季」,讓可愛又有特色的作品融化一家大小的心。

「七股遊客中心」展出以漂流木、蚵架、浮球等複合式素材製作而成的海廢雕,分別命名為「鯨視紀錄」、「生生不息」、「海底新世界」、「愛情的算計」,海廢雕讓淘汰海廢物,也能華麗變身藝術作品。

臺鹽公司表示,本次展期橫跨聖誕節、新春、元宵等重大節日,12月23、24日,七股鹽山將首度推出夜間光雕秀並視風況推出夜光風箏展演,結合動態燈光效果,增添過節氣氛,讓遊客在鹽山歡度特別的白色聖誕夜。同時12月16日、23日、24日,凡穿戴印有Hello Kitty、酷企鵝、蛋黃哥服飾或配件到七股鹽山,在活動現場與鹽雕合影後於個人臉書打卡上傳,即可獲得「一見雙雕藝術季」與三麗鷗聯名發行限定款紀念明信片一組,每日限量200組,具收藏價值。

新春佳節將至,臺鹽公司七股鹽山邀請遊客前來走春,推薦可參觀「好管鹹事的日子」、「白金鹽憶─臺灣鹽業檔案特展」主題雙展,並有趣味元宵猜燈謎、祈福鹽袋DIY、新春鹽御守滿額贈。更多七股鹽山相關活動及預約導覽、體驗,詳情請瀏覽鹽山官網https://cigu.tybio.com.tw/index.aspx,或客服專線06-7800511#49。

蔡 永源

Next Post

時序入冬,各項呼吸道傳染病接連而來,籲請市民盡快接種流感及新冠疫苗方為健康良策

週六 12 月 16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今日是南市調整登革熱化學防治策略,全面改用氣霧式殺蟲劑(噴霧 […]

您可能會喜歡